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云简科技发布国内首个可定制化智能业财SaaS运营平台 全速推进业财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1年06月10日 16: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0日电(汤彦俊)近年来,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浪潮下,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由来已久的财务数字化,也在此次大潮中,迎来新的转折点。依托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创新突破,业务和财务智能融合正在从概念走向现实。

    日前,“由此向乾”云简业财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发布会上,上海云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简科技”)依托多年来对智能财务的探索与实践,发布全新的业财数字化解决方案——云简业财智能运营平台(以下简称“云简业财”)。作为国内首个可定制化智能业财SaaS运营平台,云简业财以新一代智能架构平台为支撑,通过信息数据贯穿企业财务、业务、管理三大流程,实现企业财务和业务的智能融合。同时,云简科技还发布了包括医药行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行业解决方案,集中解决不同行业的共性需求和场景痛点,帮助企业业财融合方案快速落地。

    定制化智能业财管理平台发布,“补短”企业数字化转型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在于如何更有效地链接、管理和运用内部数据。同样,智能业财的核心是业务、财务和供应链全链路数据的集成和打通,从而为企业精细运营、风险管控、战略实施等提供决策依据。

    自2015年发布第一款差旅费控产品“简单报销”以来,云简科技致力于智能财务领域的持续探索,旗下产品经历了从“简单报销”到“简约费控”,再到“简约智享”的不断迭代更新。新一代产品“云简业财”凝聚了业内领先技术和理念,通过整合互联网生态、数据和资源,与企业财务、业务、管理三大流程打通,实现财务和业务的智能融合。

    “云简业财”之所以能真正打通业务和财务,在于云简科技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能满足不同行业中大型企业多样复杂的应用场景,为其提供切合自身需求的解决方案。企业可通过云简科技自主研发的低代码aPaaS平台,满足其费控报销、预算管控、财务共享与业财一体的个性化业务需求,并且支持自定义申请模版,极大地提升了系统的灵活度。云简科技不仅是国内首家可定制化智能业财SaaS运营平台,还是业内第一家实现跨云、混合云部署的SaaS平台、唯一有自主研发的aPaaS平台、唯一实现财务共享、业财一体的报账平台。

    云简科技创始人兼CEO 俞洋表示,在中国增量经济向存量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市场需要更多更优质和高效的企业!没有好的管理和执行,不能支撑企业战略,不会有好的业务。没有好的战略和业务,管理和执行容易形成空耗!业财一体,才能使企业蓬勃发展、基业长青!云简科技的任务,就是不断夯实底层架构,帮助企业实现业财智能融合。

    业内首份业财融合研究报告发布,中国智能业财市场规模超百亿

    发布会上,云简科技与知名研究机构亿欧智库联合发布业内首份业财融合市场研究报告《业财融合:智能时代全链路财务变革路径报告》,报告从全产业视角出发,深度解析智能业财行业特点、市场空间以及智能业财的实施关键点。

    报告指出,面向单一业务、财务、供应链的孤岛式单点解决方案不足以支撑企业体系级核心竞争力的构建,以“大智移云物区”为代表的新兴技术的发展为实现智能业财打下基础,全链路集成式业财解决方案正踏浪而来。报告预测,到2022年中国智能业财市场规模会达到320.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4.3%,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当前,业内针对智能财务管理和业财数字化提出了诸多思路和方向,但整体来看财务数字化仍处于分散模糊的状态,行业亟需形成更多共识。云简科技将会持续推动业财数字化的标准研制和技术研究,促进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长足发展。

    发布多行业解决方案,强化业财数字化落地

    行业解决方案的发布,是产业走向“正规化”的重要标志。智能业财面向所有数字化转型企业,但不同行业的业务场景和痛点需求存在较大差异。这就要求服务商不仅具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更需要对行业商业模式、业务流程和组织管理十分熟悉,而综合技术实力及深厚服务经验,正是云简科技的优势之一。

    发布会上,云简科技的业务解决方案团队分享了另一重要的实践成果-多行业解决方案。云简科技业财一体化方案已在医药健康、银行、零售、高新科技制造、酒店旅游、现代服务、汽车制造等众多行业实施落地,积累了丰富的行业业财数字化经验。2021年,云简科技成立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团队,总结云简科技多年业财数字化实践经验,提炼各行业场景痛点,发布针对性的行业解决方案,快速适配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需求,帮助企业高效落地方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