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东风风行启用“劲狮标” 首款家用概念车重磅亮相
2021年06月11日 19: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1日电(记者  姜煜)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发布会10日晚在上海隆重举行,此次盛会以“智·创空间,焕·领向前”为主题,宣布东风风行正式全系切换为“劲狮标”、开启品牌焕新的新征程。在此次发布会上,东风风行首款家用概念车首发亮相,品牌焕新后的风行T5、菱智PLUS等车型也以崭新的面貌登场。

  此次发布会东风风行明确了将从“传统的汽车硬件制造商”向“贴近用户的专业出行服务领导者”进化,带来了更具科技感、更加年轻化的全新品牌形象,部署了基于技术、品质、服务的三大品牌升级行动,阐述了新时代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视频致辞)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视频致辞)

  本次品牌焕新的战略布局与进化思路,是基于东风汽车集团《东方风起》计划而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峥在发布会中表示:“东风风行作为集团旗下乘用车板块的重要力量,东风自主品牌销量的重要贡献者,需持续升级进化,以更好的产品满足用户及市场需求。此次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正是《东方风起》战略计划所推行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新发展行动。”

  未来,东风汽车集团将持续加大技术、平台共享,通过全方位资源投入,鼎力支持东风风行实施品牌焕新。焕新之后的新风行将在集团阳光的沐浴下,承接锐意进取的传统,打破固有框架,将新思路、新思考融入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并在整合行业内发展资源的基础上,不断的扩充与完善东风风行自身的发展体系。在东风汽车集团的战略指引与全力支持下,依靠自身的品牌差异化特质,东风风行的品牌升级新征程全面启动。

(东风风行“劲狮标”正式发布)
(东风风行“劲狮标”正式发布)

  中国汽车行业已经进入转型期,自主品牌转型升级是必然的发展趋势。通过全系启用“劲狮标”,东风风行对品牌形象进行全面更新,为品牌战略转型奠定了基础。

  以“用心,让用户享受出行”作为品牌使命的东风风行,正在重新定义新时代下,用户与品牌的关系,以全新的形象迎接市场的挑战。在发布会上,东风风行正式发布“乘风计划”,宣布进入“用户品牌时代”,实现从“传统的汽车硬件制造商”到“贴近用户的专业出行服务领导者”的进化。

  基于“乘风计划”,东风风行将向2025年销量突破30万辆的目标进发,并推出了高效的产品更新换代计划。在MPV领域,东风风行将细化家用及商务MPV产品布局,在2025年前计划推出9款新品,在2025年成为MPV自主品牌TOP3;在新能源领域,通过高效混动、插电、增程及纯电平台多种模式并举,3年内将电动化率由25%提升至100%。在SUV领域,深耕紧凑型SUV品系,持续打造爆款产品,不断推出明星产品。通过平均每年2-3款的产品更新速度,满足用户全生活场景出行需求的覆盖。

  此外,东风风行“乘风计划”还包括三大升级行动。第一,在服务方面,通过“风行者计划”的价值落地,实现8项俱乐部会员权益升级,让更多用户体验到新风行最高标准的关爱服务。第二,在品质方面,推出“风行品质魅力行动”,打造贯穿于车型全生命周期的品质管理体系,采用更加严格的管控,确保产品质量全面升级。第三,在技术方面,东风风行通过“超级立方EMA架构”,将实现产品研发实力的大跃迁。

(风行首款家用概念车)
(风行首款家用概念车)

  本次发布会东风风行携多款换标车型亮相,其中风行首款家用概念车无疑是最亮眼的明星。作为东风风行在全新战略下向市场推出的首款家用车产品,风行首款家用概念车代表着东风风行在设计、技术领域突破发展的最高水平,由国际大师团队打造的流线型车身外观、宽敞舒适且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设计,都让这款横空出世的家用车产品在本次发布会上大放异彩。

  在外观方面,风行首款家用概念车是“锋动力学”设计理念的时尚家用演绎。全新设计的前脸造型,让整车气质更显气场与时尚,镀铬装饰颇具后现代风格,扎实的前大灯组线条,对称的雾灯区立体感十足,显得稳重大气。整车线条简洁明快,采用当下流行的流线型腰线与富有韵律的光影型面,在动态场景下呈现出流光溢彩的视觉效果,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趣味。

(出席发布会的公司领导与品牌焕新后的系列车型)
(出席发布会的公司领导与品牌焕新后的系列车型)

  在车辆技术上,风行首款家用概念车依托于超级立方EMA架构打造而来。全新超级立方EMA架构的优势,在车辆空间灵活性与舒适性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超级立方EMA架构秉承空间领跑者的设计理念,打造同级最强空间表现,为用户提供宽敞舒适、灵活多变、丰富实用的驾乘体验,解决空间焦虑;风行首款家用概念车拥有远超同级别车型的前后排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地板平整化,后排靠背设计灵活,满足用户丰富多样的用车需求。以无限空间感和开阔视野,令驾驶者真正体验到身心愉悦,灵活空间布局带来的更多选择。

  好品牌离不开好产品,风行首款家用概念车的亮相,无疑给东风风行的品牌升级之路增加了前行的动力。与此同时,为了满足用户个性化、多样化的用车需求,焕新后的东风风行将推出更丰富的产品布局以及更高效的产品更新换代计划,以每年2-3款的新品发布速度,实现品牌产品体系的快速扩张。具体来看,在MPV领域,东风风行将细化家用及商务MPV产品布局,在2025年前计划推出9款新品,把MPV做精做细,争取在2025年成为MPV自主品牌TOP3;在新能源领域,通过高效混动、插电、增程及纯电平台多种模式并举,3年内将电动化率由25%提升至100%。在SUV领域,深耕紧凑型SUV品系,持续打造爆款产品,不断推出明星产品。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竞发表致辞:“东风风行将正式进入‘用户品牌时代’,实现从‘传统的汽车硬件制造商’到‘贴近用户的专业出行服务领导者’的全面进化。焕新后的东风风行将全力加速向上发展,我们有信心,实现2025年年销量超过30万辆!”风行首款家用概念车的亮相,象征着东风风行正式进入产品发展的快车道。未来,东风风行将贯彻“用心,让用户享受出行”的品牌使命,为更多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座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