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年上海工业影像展”在沪启幕 《百年上海工业故事》丛书启动出版
2021年06月11日 19: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1日电 (郑莹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上海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国资委等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上海市工经联、市经团联等单位举办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读故事、观展览、悟思想、增信心、开新局,在上海市工业系统的党员群众中弘扬革命传统,留住工业记忆,激励创新发展,再现城市荣光。

  6月11日,由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百年上海工业影像展”开幕式暨《百年上海工业故事》丛书出版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据悉,《百年上海工业故事》丛书由上海市工经联、市经团联会同本市20余家行业协会历时半年编撰完成。丛书以渊源、洪流、创业、腾飞、攀登等主题,撷取了100余个故事,顺着百年上海工业发展的历史脉络,用一个个历史事件和人物串成鲜活“工业记忆”。上海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中国工人阶级的摇篮,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丛书充分彰显了百年来,上海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筚路蓝缕、发奋图强,取得的成就。它既是一部勾勒上海百年工业的精彩丛书,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百年上海工业影像展”由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摄影家协会和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所展出的170幅作品是从全市2257件投稿、6539张照片中经过专家两轮评审选出的。也有部分图片是由上海市工经联从上海工业档案、资料中选取的,具有较高历史价值的照片和影像。展览用图片讲述的方式,生动展现百了年来上海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的波澜壮阔的英勇斗争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和创新发展史。此次影像展将于6月11日至7月10日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面向全社会展出,为市民提供了一处新的沉浸式学习党史的好去处,也可以让市民在浓厚的历史氛围中,更好地感受上海工业在党的领导下百年发展的脉搏。

  在观展之余,市民还可以参与和影像展同步进行的“百年上海工业我最喜爱的十个品牌”的评选活动,通过选票,助力提高上海工业品牌的影响力。据介绍,相关评选结果将在“百年上海工业主题影像展”闭幕式上向社会正式发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