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仙居县“六月·仙居杨梅红”走进上海系列活动揭幕
2021年06月16日 18: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6日电(应芳露  于俊)为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全域接轨大上海,提升浙江仙居城市能级和和综合竞争力,引爆高铁时代仙居新一轮投资发展的大浪潮,“六月·仙居杨梅红”走进上海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投资贸易洽谈会16日在沪举行。

  上海市、台州市、仙居县相关领导,有关投资、中介、金融等机构及企业、商界、乡贤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在欢迎辞中详细介绍了仙居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特色产业等,发出了诚挚的邀请:热忱期盼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深与上海各界的交流。借助长三角一体化的强劲东风,搭上上海发展快车,把仙居打造成为上海产业转移的重要集聚地、资源外溢的重要承接地、公共服务的重要扩散地、市民休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让更多海内外朋友关注仙居、走进仙居、选择仙居、热爱仙居。

  在开幕式推介与发布单元:城市推荐官梅帅元、王建伟、王伟明先后推介仙居;副县长郑海敏作了城市综合环境推介,发布了招商热力图。

  在出征与启动单元:招商队伍举行授旗出征仪式,为在沪仙居籍人才联谊会、引才工作站授牌,正式启动“仙燕归巢·百校引才”上海站云招聘。

  在签约与合作单元:总额400多亿元的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仙居工作站、人工智能医疗服务平台项目、仙居高铁新城市民中心片区开发项目、神仙居实景演艺小镇、仙居温泉小镇等16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近年来,仙居县委、县政府对标“重要窗口”目标定位,以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为战略目标,持续攻坚以经济开发区为突破口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铁新城为突破口的城市能级提升、以神仙居旅游度假区为突破口的全域美丽创建、以高山移民为突破口的共同富裕行动“四大突破口”。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项目推进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三个年行动”。努力打造特色产业智创高地、全面融杭接沪重要基地、世界级旅居目的地、温暖幸福宜居地、营商环境最优县,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去年4月发布的《2020年仙居县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方案》已得到快速落地实施。作为台州西部绿色发展的高地,仙居充分整合资源,放大生态开放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现代医药、智能装备、新材料等特色产业,大力开展产业招商、精准招商,优化驻点招商、专业招商,加快发展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生态”,打造高能级创新创业平台,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增量。2021年,仙居新签约项目16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9个,50亿元项目3个,新签项目折合落地率98.3%。

  当前的仙居,跨越式发展全面起势,产业特色鲜明,形成了以医药化工、工艺美术、机械、橡塑为支柱工业产业;形成了以神仙居景区为核心的全景全时全域旅游大格局;形成了以杨梅为代表的农业特色产业链。县经济开发区扩容提质全速推进,高铁新城建设如火如荼,旅游度假区全方位提升,各项事业发展态势很好,干部工作激情越来越高,已经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

  面向“十四五”,仙居正迎来蝶变发展的历史机遇。随着台金铁路通车运营、杭温高铁加快建设,仙居交通区位条件将进一步改善,全域开放格局更加完善,融入长三角一小时交通圈初步形成,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据悉,仙居今年将紧抓“科技新长征”的契机,以超常规力度打造县域创新体系,包括加快永安溪科创带建设,联动开发区、“院士之家”等平台,立足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以科创力量推动仙居制造向高端跃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