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万人购仙梅·万人游仙居”推介会在沪举行
2021年06月17日 19: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7日电(记者于俊)“五月杨梅已满林,初凝一颗值千金。”走进时下的浙江仙居,群山翠岭间,沉甸甸的杨梅挂满树梢,凝翠流丹,闪红烁紫……为弘扬盛产美味仙果叠加丰富历史的人文之乡,2021年“万人购仙梅·万人游仙居”上海推介会17日举行。

  万年前,下汤文明犹如一缕曙光,掀开浙东南仙居的历史篇章。万年间,仙居的美景让先人流连忘返,留下了“沧海桑田”“东海扬尘”“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等成语,引得宋真宗心驰神往,为其赐美名“仙居”。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古杨梅种质资源库,仙居大规模种植杨梅始于东晋时期,现存百年以上古杨梅树1.3万多棵,其中500年以上108棵,千年以上28棵。“中国杨梅之乡”品牌价值高达23.44亿元。“梅-茶-鸡-蜂”共生互利的农业复合生态模式,已被列入第三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正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人间鲜果,仙居杨梅,值得你们看一看、尝一尝……”杨梅刚刚上市,仙居本地培育的106位村播达人便从果园走进直播间。销售驱动,培育本土网红直播带货、对接知名电商平台、企业合作打造网红新品……如今,仙居杨梅销售之路也越走越宽,越走越短,梅农脸上的笑容越来多。

  说好“仙居杨梅”故事是所有仙居人的共识,而如何更好发展杨梅产业,让杨梅走得更远成为一代代仙居人的共同追求。

  仙居的旅游金名片数不胜数:距今万年的下汤文化遗址、春秋古越族岩画群、“江南第一书院”桐江书院、中国道教第十大洞天括苍洞、江南最古老的寺庙石头禅院、“华东第一龙型古街”皤滩古镇等文化古迹熠熠生辉;中国十大诗意地标、中国旅游影响力十大文化景区神仙居,中国最美母亲河永安溪,“华东最后的香格里拉”公盂景区,罕见的天然植物“基因库”和动植物“博物馆”淡竹原始森林等山水景观检具壮阔秀美;高迁古民居、皤滩古镇还原早期风土人情;神仙居如意桥等网红打卡点创意十足……

  依托山水、人文和乡村资源,围绕神仙文化,仙居打造全域旅游服务、康体养生、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游客们呼吸着“氧吧小镇”最新鲜的空气,看着希尔顿逸林、雅高铂尔曼、悦榕庄等9家高端品牌度假酒店集群的显山露水,不出县城即可享受接轨世界的酒店服务。以白塔镇东横街村、淡竹乡下叶村为代表的一批环境优美、产业兴旺、文明和谐的示范村、民宿村正不断升级,将会让流连忘返的游客拉长停留时间,打造多日游新业态。

  推介会上,仙居县常务副县长王勇军围绕当地经济、旅游、文化以及杨梅产业等作详细说明;县委常委梅安虎、副县长周慧忠分别推介仙居杨梅、旅游产品;顺丰速运集团杨梅项目负责人毛义文介绍新零售物流;巨量引擎浙江本地直营中心政旅行业部总监万慧敏以“Dou来神仙居”为主题展开演讲;仙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郑俊作旅游市场营销政策说明。“万人购仙梅”“万人游仙居”合作签约仪式则将推介会气氛推向高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