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上海食品安全宣传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题日活动今举行
2021年06月21日 19: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郑莹莹)围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日安排,6月21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牵头举办“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成果交流活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阮力出席活动。

  阮力指出,要从三方面积极做好食品产业发展和安全工作:一是抓住机遇,紧扣“十四五”开局,明确产业发展路径。《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打造“3+6”产业体系,时尚消费品首次成为支撑未来上海发展的六大重点产业之一 。经信委将在今年发布《上海市时尚消费品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时尚消费品产业主体,发挥品牌、设计、数字化转型、文化创意的赋能作用,明确产业发展路径、发展重点和政策举措。到2025年,时尚消费品工业总产值达到3600亿元。其中绿色食品产业规模超过1200亿元。二是提高认识,食品产业发展和安全两手抓 、互促进。积极推进优势食品制造行业、高水准农副食品深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市区形成合力引进国际、国内知名食品企业区域总部或职能总部,推动建立绿色食品特色产业园区;用好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品牌经济论坛、上海制造佳品汇等系列平台,集聚各方资源,共同构筑良好的食品产业生态圈;深化完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追溯体系建设。三是强化责任,促进本市食品工业有序发展。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不断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强化内部质量安全管理。行业协会要倡导树立讲信用、负责任的行业新风尚,进一步完善行规行约,引导企业严格管理、强化自律。市、区两级政府严格执行工信部和本市相关产业政策,着力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做好相关政策落地。

  数据显示,2020年上海食品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161.15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利润122.17亿元,同比大幅上涨18.84%。2021年第一季度上海食品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95.41亿元,同比增长27.54%;实现利润36.89亿元,同比增长139%。

  上海市经信委、市市场监管局、奉贤区经委、市食品协会、市食品学会、已建立运行食品工业诚信管理体系的企业代表、本市部分食品企业代表等约100人参加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