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至5月底全市累计新增早餐网点1382个 完成累计目标任务数1.3倍
2021年06月23日 18: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3日电(记者  姜煜)据记者23日从市商务委召开的“2021年早餐民心工程和早餐示范点建设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会”上获悉,截至5月底,今年全市新增早餐网点共计870个,累计新增早餐网点1382个,完成累计目标任务数的132%;新增复合门店333个,累计新增663个,完成累计目标任务数的95%。

  创建200个早餐示范点被列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6月22日,已有277个新建、改建早餐网点申报,81个早餐网点入围示范点名单。截至5月底,重点早餐企业已布局网订柜(店)取网点582个,累计增设网订柜(店)取网点941个,完成累计目标任务数的134%;设置智能取餐柜305个,投放早餐自助售卖机及无人早餐车共计24台,数字化赋能早餐有序推进。

  围绕“家门口”“流动中”“单位旁”早餐盲点区域,市商务委积极引导早餐骨干企业按照区域特点和供应模式相匹配的原则,开展补填盲点工作。一是聚焦社区补盲点。徐汇区积极推进早餐工程社区食堂建设,共有社区食堂9家,其中6家今年已提供早餐服务。如,漕河泾社区食堂增加早餐服务,深受社区老人、附近白领欢迎。二是聚焦商务区补盲点。静安区充分依托白领午餐基础优势,支持白领食堂拓展早餐服务。目前,静安区59家白领食堂中提供早餐服务的已达36家,队伍还在不断扩大。三是聚焦园区补盲点。闵行区、青浦区充分发挥本地中央厨房企业优势,以早餐驿站模式,积极在园区布点,为企业职工提供早餐服务。浦东新区发挥数字化集聚优势,在园区内增设无人早餐车服务,既为上班族提供早餐服务,也为园区构建起一道靓丽的风景。

  2021年,早餐工程列入民心工程,早餐示范点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民心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要求,市商务委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持续推进相关工作。目前,上海的早餐业态更加丰富、各业态建设标准进一步提升、智能新模式的运用场景更加丰富,智慧早餐也推动了早餐企业管理更加精细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