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立足产品 布局产业!克丽缇娜集团开辟美丽+新消费赛道
2021年06月24日 13: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4日电(徐银)刚刚过去的618,京东平台上主打健康主题的产品销售额实现了数倍增长。菱歌研究院最新数据则显示,健康安全成为疫情后美容护肤消费全网排名第一的关键词,比疫情前上升了19.8%……种种报告和数据表明,健康已经成为未来消费的核心,产品和生活方式都在实现健康化。这种消费趋势的变化,也同时意味着巨大的机会。

(克丽缇娜集团战略升级媒体分享会现场)

  6月23日,一贯低调的克丽缇娜在上海召开了一场媒体分享会,首次向媒体透露其美丽+新消费的战略规划——“从美丽走向健康,让生命质量扩展”,健康美将成为集团发展的主旋律。

  美丽消费必须回归到产品

  健康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对于消费者来说,健康必须体现在成品与服务中才有价值。因此未来美丽消费的竞争,一定程度上就是看谁能提供更健康更有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克丽缇娜集团CEO赵承佑表示,“美丽消费必须回归到产品,克丽缇娜一直以来都不仅是连锁美容机构,更是一家产品公司。”

  事实上,克丽缇娜可以说是创始于产品,1989年创始人陈武刚博士将氨基酸应用于克丽缇娜产品,成功研制出E.P.O。洁容霜,使克丽缇娜产品从本质上区别于其他护肤品。在随后的三十年快速成长中,产品力始终是口碑的核心。资料显示,克丽缇娜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护肤系列、彩妆系列、美甲系列、护发系列、健康系列等五大系列产品上千SKU。

  与目前许多美容连锁企业多以外购产品为主的营运模式不同,克丽缇娜注重自主研发与生产能力,使其产品能更灵活捕捉消费者不断变化和提升的需求,新产品上市的速度往往领先同业,也更具有竞争优势。克丽缇娜的许多研发理念是非常超前的,例如创立之初便提出”PH5.5弱酸性护肤”的理念,到21世纪逐渐成为国际一线大厂的产品定位和研发方向,足见其在研发上的远见和实力。

(克丽缇娜巴部农饮用天然矿泉水)

  如今,随着消费者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克丽缇娜集团提出“水、微生态、再生医学”的全新理念,强调人体健康美是个由内而外的整体循环。从我们喝进身体的水,到探索人体微生态菌群的平衡,以及如何利用再生医学的方式实现细胞健康年轻态。2017年同济大学丽丰再生医学研究院成立,是集团在探索脂肪间充质干细胞与外泌体领域研究的重要战略伙伴,2019年底巴部农饮用天然矿泉水问世,克丽缇娜集团将来自中国台湾高山天然涌泉的珍稀好水带到内地。2020年携手美国波士顿大学以及德国的微生物实验室研发专利抑菌成分进入微生态护肤领域。在未来,克丽缇娜集团将不断通过战略投资与强研发实力来夯实产品力,给大健康行业带来源源不断的惊喜。

  克丽缇娜健康美密码

  “水、微生态、再生医学”是克丽缇娜提倡的健康美密码。集团CEO赵承佑指出,“优质的水、平衡的体内外菌群环境(微生态),以及健康的可持续性(再生医学)这三大理念将会渗透至克丽缇娜集团全链服务体系之中,提供覆盖顾客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美解决方案,赋予每个顾客无关性别、追求自我、美丽叠加、生命延展,并享受终生健康美丽的能力。”

(媒体分享会现场 克丽缇娜集团CEO赵承佑为大家现场讲解健康美密码)

  从美丽走向健康的过程,就是人体与衰老抗衡的过程。这个过程会经历两大时期,外因时期,消费者主要关注皮肤生理层面的健康和抗衰,这一时期的产品更多的是克服外因;内因时期,消费者开始注重人体内在的健康,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真正的健康和美丽是自内而外的过程,只有改善人体内在的健康,才能达到真正健康的目标。未来,克丽缇娜集团产品将更加侧重于人体细胞的修复再生,科技上将侧重于再生医学和细胞抗衰,这也将是集团发力的方向。追根究底,源于他们的定位不仅是规模最大的美容连锁企业,还是一家研发生产型企业,研发实力决定企业未来宽度及高度。

  集团现与全球优质生物技术产业与研发实验室开展合作,微生态领域涉及抑菌专利成分的研制,以及应用于肠道微生态健康的植物新药技术;再生医学领域涉及CarNK细胞疗法的探索,同时携手同济大学丽丰再生医学研究院进行脂肪间充质干细胞外泌体的提取、制备、质量鉴定与冻存技术等一系列高精尖科技的研发与落地。

(克丽缇娜集团微生物领域研发产品雅朴丽德益生菌系列)

  此次媒体分享会,克丽缇娜集团更顺势揭晓微生态领域的研发成果之一,携手中国台湾普生与美国波士顿大学微生物实验室研发专利抑菌成分P113+,它是来源人体自身免疫蛋白成分Histatin中最具备抑菌效果的蛋白质片段,能非常温和又有效地抑制坏菌,帮助留下好菌、维持菌群平衡。我们将该成分应用到了口腔护理、私密护理、头皮护理以及全身肌肤护理的产品中,推出全新克丽缇娜舒冷P113+产品品牌线,力求帮助消费者构筑全身肌肤的健康微生态菌群平衡。

(克丽缇娜集团微生态领域研发新品舒冷P113+口腔护理系列)

  立足长远谋大局

  如果说,“水、微生态、再生医学”是支撑克丽缇娜集团发力美丽+新消费战略的重要内在理念和产品的研发方向。那么将这一理念渗透至全链服务体系,并完成更广泛的产业布局则是外在的手段和落地。

(集团CEO赵承佑表示克丽缇娜其实是一家产品公司)

  据介绍,克丽缇娜集团是国内最早实现全产业布局的美业公司之一,目前已经拥有克丽缇娜美容连锁品牌、新美力电商平台、雅朴丽德高端医美机构、RnD美甲美睫品牌、哲美学院、微硕生产基地等六大事业体。线下美容连锁是克丽缇娜集团最具优势的领域之一,截至目前克丽缇娜已经拥有遍布全国34个省市4721家门店,是国内连锁美容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导品牌,门店数量远超其他品牌。

  除了消费理念更加注重健康和内外兼美的特征外,未来新消费也呈现出其他几个新趋势,首先是消费人群的去性别化和全年龄化。其次,生命科技和智慧创新在未来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第三,产品的营销越来越注重线上线下的结合,以及数字化的应用。未来随着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成熟,数据驱动将越来越明显,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和营销也将被重新定义。

  2018年起,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规模就攀升至全球第二,增速位居全球第一,2020年国内美妆和洗护行业总规模达到4937亿元(人民币,下同),2021年预计将达到5448亿元。新科技、新体验、新物种、新场景等特征的美妆新消费市场增速是传统美业增速的四倍,新锐美妆消费2020年增速高达78%,正在成为主导行业发展的潮流。

  在这种潮流下,克丽缇娜集团布局全产业链,提出“水、微生态、再生医学”的全新理念,遍布全国4700多家线下门店的优势,以及深耕三十余年积累下的良好客户口碑,克丽缇娜集团的美丽+新消费战略不仅是一种长远的布局,也已经是势在必行。

  业内人士表示,在过去的30多年中,创始人陈武刚和董事长陈碧华两代领导人成功抓住了历史机遇,将克丽缇娜打造为深耕中国大陆、布局全球的美容院领导品牌。如今对于集团来说,可能面临着一个新的历史机遇,如果能成功把握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的巨大红利,克丽缇娜集团将有望成长为更为强大的综合性企业龙头。

  摆在克丽缇娜集团面前的也不只有机遇,来自细分领域的挑战同样不容小觑。对此,集团CEO赵承佑表示,“美丽+新消费是一个大赛道也是一个全新的赛道,不是某一个公司能够垄断的。我们有很多的独特性,很多业务布局都是创新的。现在最大的挑战不是来自于外部,而是我们自己,我们需要不断的挑战自己,让自己做得更好。”

  “一个新的模式或概念要让时间和市场去验证它,未来五到十年行业的变化将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我相信只有优秀的企业才能胜出。”赵承佑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