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创客中国”“诸神之战”上海赛区及“最具投资潜力50佳”评选启动
2021年06月24日 17: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4日电(李佳佳)6月24日下午,2021年“创客中国”“诸神之战”上海赛区及“最具投资潜力50佳”评选启动仪式在漕河泾开发区举行。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指出,连续5届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有效地激发了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累计吸引参赛项目近2300个,15家企业晋级工信部“创客中国”全国榜单,入选企业融资金额超过54亿元人民币。赛后还开辟了项目对接和服务,面向重点双创企业,改善企业融资环境,推动惠企政策的切实落地,让上海成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的沃土。对于今年的赛事,一是要办好大赛,激发创新活力,形成主赛道与专题赛道优势互补、项目互推的良好循环;二是要延伸服务,携手相伴成长,为优质项目叠加政策扶持、空间落地、资本助力和人才培育;三是要整合资源,完善服务机制,以“企业服务云”作为网络化载体,融通各类政务、专业服务资源,切实提高广大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企业服务志愿专家总队发布了“百园万企公益行”计划,推出“专家-企业结对子”服务项目,依托全市140多家园区志愿工作站,面向重点培育企业,深入园区、走进企业,打造一系列线上线下解读、辅导活动及服务。漕河泾开发区、张江高新企业服务中心作为优秀组织机构代表,接受今年大赛赛旗。2020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创客组一等奖——芯朴科技创始人顾建忠结合获奖后发展历程进行“双创培育,服务聚力”分享;上海国际股权投资协会联席理事长、源星资本董事长卓福民以《科创驱动,资本赋能》为题进行了投资趋势分析。150余位园区、企业、行业专家代表参加活动,并通过“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官方抖音号同步直播。

  自2016年以来,“创客中国”“诸神之战”“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企评选”开创“一赛三评”模式,高规格、高效率、高质量遴选并培育创业英雄。2021年“一赛三评”于6月25日至7月31日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www.ssme.sh.gov.cn)”开放报名,欢迎企业积极报名参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