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空气能热泵和燃气热水炉复合能源智能舒适系统技术规范》发布
2021年06月27日 21: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引领行业良性发展,《空气能热泵和燃气热水炉复合能源智能舒适系统技术规范》正式发布(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7日电(康玉湛)6月27日 ,《空气能和燃气复合能源智能舒适系统技术规范》于上海正式发布。该技术规范由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为发布单位,联合A.O。史密斯在内的头部企业共同起草制定。其发布不仅可促进舒适节能系统设计、施工及验收的标准化、规范行业发展,更为提升舒适节能系统品牌化、品质化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随着国家对经济内循环的推动,以及中国家庭消费升级需求的爆发,对舒适系统产品的需求也蓬勃爆发。但客观来讲,智能家居舒适领域面临诸多挑战,除产品本身,系统的设计和安装是产业链非常重要的一环,只有将系统设计施工高标准化、规范化,才能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实现节能舒适系统的普及和推广。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在致辞中强调,《空气能热泵和燃气热水炉复合能源智能舒适系统技术规范》的发布,对于从标准端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共同推动行业舒适系统的标准化、品质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表示,A.O。史密斯积极参与中国节能协会主导的技术规范的编制工作,在整个系统设计施工标准的建立上,为行业中的其他企业树立了典范,并为A.O。史密斯颁发重要参编单位荣誉证书。

  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恒谊表示,在舒适家居解决方案中,暖通行业的能源系统的成本最高,设计与施工难度最大。因此系统工程的设计和安装能力,也是行业良性发展中极为重要的环节。无论是国内首部《空气能热泵和燃气热水炉复合能源智能舒适系统技术规范》的编制发布、还是“节能舒适系统示范店”及“节能舒适系统示范培训中心”的授牌认证,对行业的良性发展,及消费者的优质舒适系统选择,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在行业专家、高校教授、行业代表的荣耀见证下,国内首部《空气能热泵和燃气热水炉复合能源智能舒适系统技术规范》盛大发布,相信在行业从业者的不懈努力下,整个舒适家居行业都会迎来巨大的发展。

  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A.O。史密斯关于舒适节能系统的构想和实践成果。

  美好的生活,离不开美好的居家环境,A.O。史密斯通过坚持创新,在热水、净水、采暖、空气净化等领域都取得优异成果。但美好生活并不止于此。A.O。史密斯以“智能互联”为突破口,创新推出AI-LiNK全联全控冷暖风水专业集成,将A.O。史密斯王牌产品完美集成化,并实现场景的智能自适应控制。

  在创造全新的舒适节能家居体验方面,以冬日采暖模式为例,该系统突破了传统的单一能源方式,让空气能热泵和高效燃气炉进行双能源高效联动,不仅可以让室内温度得到快速提升,而且与单能源产品相比,实现了高效节能。

  邱步表示,作为《空气能热泵和燃气热水炉复合能源智能舒适系统技术规范》重要参编单位,A.O。史密斯非常荣幸能携手中国节能协会,共同建立舒适系统设计施工的高标准,推动舒适系统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舒适系统完全是个性化的定制型产品,设计、施工、服务的每一个环节质量都会影响到系统的稳定性和最终效果。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冷暖风水专业集成,汇聚专业的设计、施工、服务全流程在线平台,以舒适、节能、安心的一站式专业解决方案,聚焦用户新体验,为舒适节能家居带来真正改变。

  A.O。史密斯从自身经验出发,希望通过携手行业协会,通过技术规范的发布,为行业的低碳绿色发展中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有效促进自身及整个行业在舒适节能系统设计、施工的规范化、高标准发展。在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为行业从业者提升设计、服务能力提供有力支撑,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