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数字“浪潮”迎发展 浪潮商用机器发布全新K1 Power产品线
2021年06月28日 14: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郑莹莹) “目前,中国数字化转型已进入倍增创新阶段,不断催生新的发展格局和产业变革。新格局下,企业数据将持续爆发增长,面向核心应用场景的高价值数据,算能成为挖掘数据潜能的算力保障和多元数据处理的能力基石。”浪潮商用机器总经理胡雷钧说。

  以“新格局•新核心•新Power”为主题的2021浪潮商用机器客户大会近日在沪举行。会上,浪潮商用机器正式发布了面向关键计算的浪潮全新K1 Power产品线,同时聚焦国产高端服务器生态,联合多家ISV发布了48个认证解决方案。

  ——迎接“数字浪潮”

  胡雷钧说,随着数字化转型的逐渐深入,主要有两方面的需求变化:一方面,新兴的需求,尤其以数据为中心,围绕着大数据的存储、分析,围绕依托数据的人工智能相关应用,这方面形成快速的增量。浪潮有服务器、存储、云的产品线,整个业务随之增长,这一点大家有目共睹。

  另一方面,随着线下转线上的数字化,随着“5G+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业态的发展,对可靠性、可用性的需求也逐渐变得强劲,而且增量也在变大。他认为,任何应用系统的建设,一定是要在各种技术利弊之间去权衡,找到最佳契合点。

  胡雷钧表示,从竞争力上来讲,浪潮商用机器依托于自主研发、自主技术创新和自主品牌,这种对于关键应用系统的本土化服务能力和服务响应速度,将会为其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全新产品线”

  此次发布的国产高端服务器家族浪潮K1 Power产品线,涵盖K系列高、中、低端数据产品,FP系列数据库优化和分布式存储产品,M系列业务整合产品家族,持续挖掘Power体系架构的性能优势,专注于关键核心应用,满足未来业务增长的智慧敏捷需求,为用户打造性能卓越、安全可靠的高端服务器及整体解决方案。

  此外,浪潮商用机器K1 Power云和K1 Power容器云关键产品解决方案承载客户新核心,主要用于助力客户传统核心平滑上云,从而完成由传统核心向新核心的演进。K1 Power云在该应用场景下拥有大量的原生优势,K1 Power容器云主要用于助力客户新增重要系统,通过容器云与微服务等架构的运用,实现核心系统的高度灵活敏捷。

  据浪潮商用机器副总经理傅斌介绍,在过去的一年,虽然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浪潮商用机器依然在金融、交通、医疗、企业等重点行业取得了30%以上的大幅增长;在中国小型机市场连续10个季度保持份额第一;渠道合作伙伴数量和全产品线销量双双提升。同时,浪潮商用机器伙伴自主业务同比增长16%,ISV业务同比增长64%,非金融行业业务占比已经提高至46%,表现可谓亮眼。

  ——期待“走出”传统行业

  同时,浪潮商用机器加速扩大ISV应用的互认证,在金融、电信、医疗、制造业、能源交通领域、新零售领域不断扩大K1 Power关键计算生态。

  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渠道推进部总经理朵元云透露,“今年开始,我们已经做了几方面动作。一方面,我们很快会发布一个合作伙伴产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发布我们认证过的ISV应用解决方案,然后动员我们遍布全国的合作伙伴队伍,跟这些ISV合作,一起在行业里推广这些应用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我们在传统行业以外,希望‘走出去’寻找更多的ISV。Power有很多特点,怎么样能够契合客户的需求,找到合适的行业应用场景,然后去跟ISV一起合作,对我们来讲难度更高,可能需要投入更长时间。”

  胡雷钧表示:“在数字浪潮中,企业正在重新界定核心应用,而浪潮K1 Power产品线面向关键应用核心云承载平台、关键业务主机、云原生创新型应用,以‘三高一强’特性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关键算能,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夯实关键计算底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