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RICS中国峰会展示建筑环境领域发展成就
2021年06月29日 11: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9日电(子阳  于俊)全球领先专业机构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 25日在沪主办RICS 2021中国峰会暨RICS中国奖颁奖典礼,聚焦创新格局下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服务,展示建筑环境领域发展成就。

  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峰会吸引了近500位地产和建造行业的专业人士参加,近40位演讲嘉宾,结合相关领域的金融市场政策,把脉最新的行业投资动向,并围绕中国建筑业转型策略和房地产行业的多元化发展展开深入的探讨与分享。通过专业的多角度思维碰撞,助力中国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目标。

  RICS亚太区总监Chris Nicoll先生开幕致辞指出:“在寻求摆脱这场史无前例的全球疫情之际,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在大多数国家为加快经济增长的战略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各国也在越来越多地设定碳排放目标。RICS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作为一个国际专业组织,我们需要发挥自己的作用,把握这两个驱动因素,帮助行业迎接挑战并抓住机遇。”

  RICS管理委员会成员王浩先生致辞表示:“RICS管理委员会一直在关注世界面临的挑战性事项,近几个月来在全球同利益相关方及广大会员召开了以“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上百场圆桌会议,以准确了解行业、利益相关方、广大会员的期望,并在近期紧密遵循透明、公开、包容性、多样性、致力公众利益维护等核心价值理念而通过深入商讨,完成了所获得宝贵意见的总结。”

图: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千伟致辞。
图: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千伟致辞。

  峰会邀请英国驻沪总领事胡克定、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千伟致欢迎词,RICS中国区理事会成员、中融国际信托执行合伙人、中融长河资本总裁兼CEO王宇涛担任大会主席兼嘉宾主持。

图:铁狮门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高级董事总经理陈志超分享观点。
图:铁狮门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高级董事总经理陈志超分享观点。

  新型城镇化建设成为今年重点投资方向之一。未来主要城市群、都市圈的发展将改变中国现有城市格局,推动产业、人口、资金等要素不断向中心城市集聚。根据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未来在基础设施和房地产行业投资开发的结构性发展潜能就在城市群和都市圈的建设。这一聚集性的扩张发展,最终会形成内核、内圈以及外圈的“1小时通勤圈”。对于资本来说,新的风口或已经出现。在围绕以上话题展开的论坛中,来自中信建设、铁狮门、普洛斯、万物梁行、易达建信、中融国际信托、太古地产、广联达、华建集团、奥雅纳、仲量联行等众多行业专家在会上分享自己的观点。

  中海、首创、凯谛思、中信和业、钛和集团、德勤、杭州城投建设、北京智能建筑、建纬律师事务所、利比的众多行业专家就“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策略与路径”发表各自观点。认为: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产业关联度高,就业容量大,是很多产业赖以发展的基础性行业,与整个国家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有着密切的关系。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大潮汹涌而来,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兴起,跨界与融合已成为大势所趋。建筑业中龙头企业集成度越来越高、建筑业分化越来越快,产业整合和跨界将不断加速,产业链竞争将取代企业竞争,联合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

  针对当前房地产行业面临拿地难、融资难、房价受限等困难,原有发展模式受到极大挑战,转型压力巨大等问题,上海城投、北京大成、万物梁行、苏州恒泰、越秀房托、中海商业、中信资本、稳盛投资、新建元、中国土地学会的众多行业专家交流了相关信息。

  当晚,主办方为RICS中国奖2021最终荣誉获得者颁奖,以表彰他们为中国房地产和建造行业作出的卓越成就。RICS Awards作为地产及建造领域享有盛誉的国际奖项,已在欧洲、北美以及亚太等地举办有超过20多年历史,旨在嘉奖对建筑环境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团队和项目。自2016年引入中国,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和参与,并彰显出越来越强的行业引领和示范标杆作用。

  此次获奖名单为:

  1. 年度专业咨询服务团队-建造领域:中建西南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全过程投资咨询团队,务腾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前滩中心综合体团队,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普陀山观音法界工程代建管理团队。

  2. 年度专业咨询服务团队-地产: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团队。

  3. 年度研究团队:戴德梁行研究团队。

  4. 年度设施管理团队:中海商业上海中海国际中心项目团队,北京颐堤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颐堤港物业团队。

  5. 年度建造项目: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普陀山观音法界设计总包项目,利比建设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

  6. 年度商业地产项目:广州越秀商业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环贸中心,万物梁行上海南翔印象城。

  7. 年度住宅项目:武汉元慧置业有限公司武汉东方境世界观项目--1A地块和2号地块。

  8. 年度城市更新项目:华建集团华东总院&瑞安房地产&AvroKO&AIM&&大朴设计&AECOM&TM Light MDO海新天地时尚I,奥雅纳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为全球旗舰店·上海南京东路。

  9. 年度最佳交易:世邦魏理仕星巴克咖啡创新产业园选址项目,戴德梁行上海三林印象城。

  10. 年度BIM最佳应用: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项目。

  11. 年度可持续发展成就:洛阳正大&仲量联行洛阳正大国际广场,Adrian L.Norman Limited&岭南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培训学院项目园林绿化设计。

  12. 年度地产科技创新成就:成都天府合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空间原力资产管理云。

  13. 年度地产金融创新成就:菜鸟网络&戴德梁行&中联基金&中信证券菜鸟物流仓储基础设施类REITs项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