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力国际携手天坞国际以全球视角助力中国影视地产高质发展
2021年06月30日 11: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0日电(记者于俊)面对“中国影视产业呈爆发式增长,目前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的现状,高力国际日前举行“全球视角·影视地产运营合作”发布会,首发《全球视角下中国影视地产发展机遇》白皮书。

  发布会当日,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女士与天坞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穆勒国际控股董事长、穆勒电影与电视教育基金会主席田爱中先生共同按下按钮,礼花绽放,宣告开启双方的紧密合作。

  作为领先的多元化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高力国际凭借在67个国家建立的运营网络,超过15000位专业人员紧密合作,为房地产用户、业主和投资者提供专家意见。文旅和消费运营作为高力国际的新兴重点业务,将以空间为载体、以品牌为依托、以营销推广为核心、以内容创意生产为亮点、以大数据为辅助,打造业内首创全链条式大消费内容运营服务,借此平台提供文旅地产发展专业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成功。

  天坞国际致力于“把影视基地的规范化引进中国,为中国影视的产业化奠定基础”,由电影和电视决策者、制片人、投资者、影视基地所有者、金融机构、开发商和公共实体等行业领先的专业人士,将独到的影视专业知识与全球资源相结合,整合业内资源,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影视基地管理和运营相关服务。 

  双方的携手合作,正是基于对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共同认知与愿景,通过双方丰富的行业经验及资源,为行业客户提供包括前期项目咨询、建设期咨询管理、项目运营管理及项目资本化运作等全周期一站式服务,推动中国影视地产规范化发展,助力提高中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全球电影票房达422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中国票房占比全球近四分之一,仅次于北美,跻身全球电影业的两大领跑者之一。而疫情后作为全球经济复苏最早、最快的国家,中国电影票房弯道超车,2020年以204亿人民币首次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危中生机,中国的影视产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图:邓懿君女士发布《全球视角下中国影视地产发展机遇》白皮书。
图:邓懿君女士发布《全球视角下中国影视地产发展机遇》白皮书。

  高力国际发布的《全球视角下中国影视地产发展机遇》白皮书,通过对全球影视产业发展趋势、尤其是已趋成熟的欧美影视地产发展的研究,将其与中国影视地产发展现状进行对比分析,旨在为中国影视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破局之道。

  该白皮书建议,中国影视基地的建设应根据影棚的不同定位,实现更精准的交通动线、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等建设,并遵循安全、可控、效率、细节四大原则,实现高标准的管理与服务。盈利模式由传统的拍摄服务、影视投资、影视旅游、住宅销售、政府补贴等类型向非住宅多元化物业租售收益、专业化影棚租金叠加服务收益、政府奖励企业落户投资等类型转变。

  白皮书认为,中国影视地产的主要投资机遇将向一线和二线城市、产业地产流动性佳的城市、与30万㎡以下的综合型园区及小型专业化园区倾斜。对于非一二线城市而言,由于交通、经济、基础设施等多种因素限制,投资建设大规模影棚与外景基地需谨慎,建议利用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发展机遇,积极发展外景拍摄服务。

  发布会现场,围绕“中国影视地产现状、机遇和‘野望’”主题展开了圆桌论坛。泰海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岳从军、北京星光文创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上海鸣锣影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传荣、容德文化传媒集团副总裁赵子琦等行业大佬发表独到见解、畅聊行业前沿理念,为中国影视地产的发展方向提供发展方向与前瞻思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