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国际纺织科技创新中心成立
2021年07月08日 17: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8日电(徐银)中国纺织科技创新技术交流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会上,上海国际纺织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上海纺科中心)分享了科技创新对纺织产业的扶持和发展思路。

  上海纺科中心位于上海闵行区大虹桥核心版块核心腹地,是由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共同推动下,由七匹狼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发起共建。纺科中心致力于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孵化培育、技术转移及交流等领域,为纺织产业贡献重要力量。

  上海纺科中心整合国内外尖端技术,拥有技术引进/转移、学术交流、产业基金、企业孵化、技术成果展示等功能。在纺织技术创新层面,纺科中心起到了沟通交流的作用。一方面,纺科中心汇聚了全球纺织服装行业最新技术,通过搭建数据库,在科创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企业、服装品牌之间建立联结,给予更加广泛的技术支持。目前,纺科中心数据库已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多个全球纺织产业上下游各环节的技术储备,让国内企业能够轻松拥享国际技术资源;另一方面,纺科中心将助力国际技术在华的二次研发,技术领域涉及材料创新、工艺创新、制造创新,贯穿纺织全产业链,以持续的迭代升级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此外,纺科中心还以展示、互动、体验的形式分享最新的技术成果,打造为技术成果推广和交流的重要窗口,让更多企业和从业人员了解前沿技术、获知最新科研成果。

  作为集群式产业基地,上海纺科中心承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作为国内循环中心节点地理位置优势,立足长三角,服务全中国,面向全世界。未来,上海纺科中心将实现“产、学、研、政、经”领域的全覆盖,通过加强技术交流提升纺织产业创新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中国纺织产品走向世界。此外,上海纺科中心将以创新技术为产业赋能,成为产业链上下游交互、融创的汇聚点。

  此次中国纺织科技创新技术交流会的举行,让业内人士对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决心与信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纺织行业的迅猛发展,中国织造的步伐不断加快,上海纺科中心必将助力我国的纺织服装产业,开创从成本竞争到价值竞争的国际化新局面,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新升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