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报告:国产新能源车现竞价热
2021年07月09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8日电 (记者 陈静)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大数据研究院8日发布的《6月二手车在线拍卖数据报告》显示,近年来,造车新势力品牌崛起,国产新能源车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竞价热度也随之上升。

  报告公布的6月主要新能源品牌竞价热度榜单中,TOP5品牌,国产品牌赶超国外品牌,小鹏、蔚来获得冠亚军,特斯拉、威马、北汽新能源分别位列3至5名。

  区别于燃油车成交车龄和里程主要在8年、10万公里以上,新能源二手车交易车龄和成交里程出现了不小反差,分别是3年、3万公里以下。对此,研究院方面认为,这是因为新能源产品技术迭代日新月异,年轻人猎奇的心态加快了换车的节奏。

  同日,记者从特斯拉获悉,该企业计划在中国设立产品设计中心,进行本土产品的设计与研发。中国设计、中国制造的特斯拉产品将走向世界。目前,中国大陆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已突破850站,超过6500根超级充电桩,全面覆盖逾320个城市。

  当日披露的大数据报告重点分析了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保值率排行,同时对车主画像、品牌成交量、保值率、品牌成交均价等数据进行了梳理。研究院方面表示,如今,“80后”已经成长为社会中坚,是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但是“90后”已成为汽车市场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在天天拍车平台上,6月份有25%的二手车卖家是“90后”。

  据了解,品牌保有量和消费者关注度是二手车品牌成交量高的主要因素。报告显示,在6月的品牌成交量排行榜上,大众、别克、日产的二手车成交量位列前三,福特和雪佛兰紧随其后。

  大数据报告显示,分类车型三年保值率冠军榜中,日系车型占据大半席位。由于稀缺性的优势,雷克萨斯LX、丰田埃尔法的保值率较为突出,其中雷克萨斯LX三年保值率高达111%,堪称“越开越值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