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好水好茶在梯田,「梯TEATIAN田」开辟全新健康消费品类
2021年07月11日 18: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1日电(记者  姜煜)7月10日,“梯TEATIAN田”北外滩来福士全球首店开幕。上海延中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凌锋,梯TEATIAN田创始人夏天,凯德集团(中国)商业管理首席执行官陈永明,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五四奖章获得者赵子钰,凯德集团(中国)商业管理副首席执行官杨钦富等嘉宾到场,共同见证首店启幕。

(嘉宾祝贺「梯TEATIAN田」北外滩来福士全球首店启幕)
(嘉宾祝贺「梯TEATIAN田」北外滩来福士全球首店启幕)

  当下,鲜榨果汁、粗粮饮品作为具有健康意义的产品成为市场的宠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奶茶也随之开始内卷,各种偏向健康化的食材崭露头角,一杯奶茶里浓缩着颜值经济、健康经济和当代年轻人的消费升级。而在花样繁多的品牌中,应该如何推陈出新、脱颖而出?梯田茶饮,水质纯净,高品质净化规格奠定品牌优质基础,且制作白茶均使用新西兰矿泉水,带来全新健康消费品类“坚果乳茶”,在奶茶届升级转型中,突围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赛道。

  “梯TEATIAN田”回归纯粹茶文化,开启奶茶3.0时代

  英式下午茶一向代表着精致和优雅,从维多利亚时期开始,贵妇们就会在起居室的矮桌上准备好红茶,并随茶附上奶罐,这样便可随个人喜好调成香醇的奶茶。台湾的小吃店则通过将Q弹的台湾小吃粉圆加到奶茶中成功升级了英式下午茶,便开启奶茶1.0时代的溯源。香甜的奶茶搭配有嚼劲儿的粉圆迅速俘获了消费者的心,从而诞生了“珍珠奶茶”这一全新的概念,也让奶茶自诞生起就带有“创新”的基因。随着时代变迁,奶茶2.0时代的进化之路从未停歇,从一点点带来泡鲜煮茶,再到大热的喜茶、奈雪的水果芝士茶……消费者在追求传统经典奶茶香醇口感的同时,也不断对奶茶的健康、低脂提出更高的要求。

(「梯TEATIAN田」北外滩来福士全球首店)
(「梯TEATIAN田」北外滩来福士全球首店)

  而在这个拥挤的跑道必然会有创新者带来属于这个时代的新物种。梯TEATIAN田,回归纯粹的茶文化,凝结品牌之力向标准的饮品咖啡文化挑战,致力于建立茶文化的新标准,创造新物种、制定新次序,开启奶茶3.0时代的序章。梯TEATIAN田以中国传统6大茶系为基础,搭配上三类乳制品和坚果小料,调制出风味独特且健康的茶饮:白茶清热降火、绿茶提神抗衰、黄茶促进代谢、乌龙茶降燥去脂、红茶生津解热、普洱消暑解油腻……满满一杯充裕养分的坚果乳茶,不仅茶香浓郁纯正、口感清醇,更富有不同功效的营养价值,用更健康、更完善的茶文化体系,带来奶茶从食材天然向健康功能的新升级,重新定义“健康”乳制饮品,开辟坚果乳茶的新时代。活力告急,梯田救急!

  以“梯TEATIAN田”之名,表传承之心

  作为新中式茶饮文化倡导者,“梯TEATIAN田”之名就源自于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重要元素—梯田茶园。中国早在秦汉时期就已有梯田,种植水稻需要大面积的水塘,而中国东南省份却多丘陵而少适于种植水稻的平原地形,为了解决粮食问题,充满智慧的古人构筑了梯田,用一道道的堤坝涵养水源、保持水土,使在丘陵地带大面积种植水稻成为可能。而梯田通风透光的条件,有利于茶树的生长和营养物质的累积,因而顺山势而建、鳞次栉比的阶梯状梯田茶园不仅是中国茶文化的经典画面,也是古人因地制宜、可持续发展的智慧。“梯TEATIAN田”以此为名,不仅是对中国茶文化的传承,也是在守护这些逐渐消失于历史长河之中的传统文化,源自自然赋予的馈赠,传统梯田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初心。

(「梯TEATIAN田」回归纯粹的茶文化)
(「梯TEATIAN田」回归纯粹的茶文化)

  如今放眼到北外滩来福士的“梯TEATIAN田”店铺,陈列不仅有来自知名滑板俱乐部“MAVEN”的滑板作品,更有好似梯田灵动的波浪曲线、又酷似滑板运动的楼梯的休憩区域,营造出人们在梯田间品尝茶饮的氛围。将坐落在山野之间的梯田意象与玩滑板的楼梯相融合,无一不是“梯TEATIAN田”对于当代梯田文化的尊重与敬畏,亦是极限运动带来的活力象征。

  除此之外,“梯TEATIAN田”之名还隐藏着一个巧妙的小心思。茶,最初原产于中国,沿着古代的丝绸之路传到印度,之后才开始了在世界各国中几千年的演变。“梯”与英文的茶“TEA”同音,也寓意着梯TEATIAN田致力于向世界输出中国茶的价值,向世界传播东方文化的野心。

  幕后明星团队,未来可期

  秉承着开辟全新物种、完善茶文化体系、守护与传播传统文化的宏远之心,“梯TEATIAN田”的幕后团队更是堪比“饮品届全明星”级别。产品的研发与营销,由业内公认的顶级快消品营销团队—“IF|GROUP”承接,这个曾创造出“大白兔奶茶”和“Godiva大白兔冰淇淋”等现象级营销案例的团队,必将带领“梯TEATIAN田”掀起新一轮风潮;QA和品控,由上海饮品协会会长企业、上海名牌—“延中饮料”负责,严格把控、精益求精是其一贯的风格,作为卓越传统老字号企业,优质的把控专业度毋庸置疑;运营则由初代网红奶茶的领军者—“RBTEA仙踪林”担任,是曾在90年代用“泡沫红茶”和“珍珠奶茶”席卷整个大陆的优质品牌。

(店内营造出人们在梯田间品尝茶饮的氛围)
(店内营造出人们在梯田间品尝茶饮的氛围)

  从研发、品控、到运营、营销,这样一个全明星的操盘团队如同一个能量增效器,他们的集结与协同合作将突破单一团队的能力,借力彼此的优势,获远超想象的成果。背靠着着这样强大的团队力量,又拥有着领先于行业的超前理念,“梯TEATIAN田”的发展未来可期,它所倡导的坚果乳茶必将是2021年饮品品类之中值得期待的创新产品!

  人生之行径,如同行走在曲折蜿蜒的梯田之中,一步步向上攀登,每一步都有其不同的艰辛疲倦,每一步也将携伴曼妙风景。就如同饮茶,有入口时的苦涩,更有回味时的甘醇,苦尽甘来,方是人生滋味。而这,也是“梯TEATIAN田”想要讲述的茶的智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