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南航上海增加宽体机投放布局暑期航空市场
2021年07月16日 19: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6日(李佳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平稳,国内航班量与客流量大幅度回升,暑期航空市场加快复苏。南航上海方面数据显示,目前南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计划日均执行出港航班近100班,日均始发座位数投放约2.1万座,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航班水平。

  2021年暑运期间,南航在上海两场计划日均执行出港宽体机型近35班,主要投放在华东至西北、西南的热门旅游航线,以更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满足旅客暑期的出行需求。

  除北上广深等传统出行热门目的地外,今年暑运,西北西南地区许多城市也成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包括西南地区的昆明、丽江、成都,及西北地区的乌鲁木齐、西安等城市。其中,南航上海往返三亚、昆明、丽江、成都、乌鲁木齐、北京大兴等航线等航线,市场需求较旺盛。南航计划在这些热门市场部分航班上投放B787、A330、A350等舒适宽体机型,以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

  暑期还是无陪儿童出行高峰期,南航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无陪儿童服务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自7月12日起,家长可通过南航 APP、移动官网等电子渠道便捷申请和购买无陪儿童机票,无须再填报纸质单据并携带至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内部无陪儿童服务信息“一网互通”,旅客“一次填报、全程无忧”,现场办理时间由原10-15分钟,减少为5-8分钟。

  南航上海地服部门还为暑期旅客设立了“爱心”柜台,让老年旅客、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感受到用心关怀;增设“晚到”旅客柜台,帮助晚到旅客快速通行,确保每一位旅客顺心出行。针对天气状况恶劣和现场环境复杂,南航上海地服部门也提前做好各项航班保障预案,全力保障旅客的顺畅出行。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旅客出行保障,南航在高峰期时段,还加强分流和引导,控制旅客密度,并严格落实值机、登机等各环节的快速测温、手部消毒等工作;航班运行期间,南航乘务员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机上洗手间、登机口等旅客交互区域定时消毒工作,关注老人、儿童等特殊旅客需求,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提供亲和精细的暖心服务。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