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申城北外滩航运金融生态向好 上海商业物业市场回暖反弹
2021年07月20日 13: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0日电(记者于俊)“聚焦'五型经济'发展  打造航运金融未来”2021北外滩航运金融生态观察及发布活动日前举行。国际领先的多元化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机构高力国际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上海商业物业市场表现情况,并同步发布《聚焦北外滩发展,打造航运金融科技未来》专题报告。

  主办、承办方相关领导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黄莎莎、虹口区商务委员会四级调研员何冰、高力国际华东区董事总经理沈寅、金光集团办公楼部副总经理蔡韫等人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黄莎莎介绍,今年1-5月,上海引进外资实现“三增长”,上海仍然是国际投资向往的热土。未来,如何始终聚焦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核心要义,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加快发展“五型经济”,或将成为贯彻国家“航运强国”战略、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联动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这方面,虹口北外滩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何冰披露的数据,今年1-6月,北外滩区域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等高能级企业总部10家,创虹口历史新高,实到外资达8.9亿美元,位列全市第三。北外滩集聚了近4700家各类航运企业和超40家航运功能性机构。

  在沈寅看来,北外滩拥有充足的开发空间及开发潜力,相信北外滩在整个上海的十四五规划的市域空间调整中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说:“高力国际有幸参与了整个北外滩的商业规划和策划,我们将发挥所能,力争将北外滩打造成为新时代都市新标杆,成为世界的会客厅。”

  恒量律师事务所 恒量海商法研究中心秘书长曹宏、高力国际华东区研究部董事袁晓超、上海银行海外业务平台高级副主管张雯参与现场媒体互动问答环节。

  发布会当日,高力国际华东区研究部董事袁晓超就2021年上半年上海商业物业市场进行回顾并对下半年整体市场做出展望。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写字楼市场的总体净吸纳量超过40万平方米(第一季度为21.6万平方米,第二季度为19.6万平方米),已经超越2019年全年的39万平方米和2020年的34万平方米。全年的总体净吸纳量有望超过90万平方米,超越前两年总净吸纳量的总和(73万平方米)。目前整体市场的平均有效租金为7.60元,比上季度的7.57元环比上涨0.4%。

  市场的其它业态表现特征为:零售物业空置率下降,消费体验赋能线下零售;商务园区走势强劲,医疗健康成需求主力;仓储物流净吸纳量翻4倍,浦东机场一库难求;投资市场活跃,大宗交易或迎来高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