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环曹家渡商圈自治联盟百日食安行动启动
2021年07月24日 17: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环曹家渡商圈自治联盟百日食安行动启动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4日(缪璐马丹琪)随着静安区食药安办和曹家渡街道联合主办的2021年静安区食品安全宣传周落下帷幕,环曹家渡商圈自治联盟百日食安行动正在此间举行。记者24日了解到,在接下来的100天中,环曹家渡商圈食品安全自治联盟将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集中力量、紧抓重点,结合静安区餐饮服务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全方位开展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静安区曹家渡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凌峰,静安区食药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平,曹家渡街道办事处主任、街道食药安委主任张丽珍,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副处长陈艳、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轶斌,以及静安区各街镇分管领导,静安区、长宁区、普陀区食药安办代表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曹家渡街道、华阳路街道、长寿路街道食药安办及属地市场所所长;环曹家渡商圈自治联盟商业综合体负责人以及食品经营单位代表;曹家渡街道食品安全“一站三员”参加活动。

  张丽珍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尚俭”是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崇信”是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曹家渡街道着力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勤俭节约社会风尚。同时将以“百日食安行动”启动为契机,紧紧依托环曹家渡商圈自治联盟的辐射作用,把科学监管和社会监督有机结合,把食品安全和科普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全行业重视食品安全、共同杜绝浪费,不断提升餐饮业食品安全质量管理水平。

  陈平局长对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成果予以肯定,并指出,一是要高位推动,上下联动,促进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严格执法,固守底线,确保食品安全保障有力。三是加强宣传,拓宽受众,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他强调,要将“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宗旨,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餐饮消费环境而不懈努力。

  活动对静安区各街镇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情况进行回顾;播放老字号反粮食浪费宣传片和曹家渡及环曹家渡商圈自治联盟食安工作视频;静安区外卖骑手开展了食安诚信承诺及倡议;环曹家渡商圈食品安全自治联盟盟主单位889广场就联盟一周年工作开展交流;对联盟优秀商户进行颁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