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携手17·遇建未来 建德市生物科技产业对接会在沪举办
2021年07月30日 17: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0日电 (记者 缪璐)“烟花淡淡雨声息,云脚疏疏日影红”。由中共建德市委、建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携手17遇建未来”的2021建德市(上海)生物科技产业对接会29日在上海中谷小南国花园酒店成功举行。

  上海是引领未来产业变革、影响国际产业方向的核心城市,为促进生物医药高科技产业的落地,与上海优势产业的深度融合,建德市举办此次对接会,旨在抓住生物医药高科技产业的风口,集聚行业上下游资源,推动优质市场主体与建德市优势资源的深度对接,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建德市打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目标。

  建德市委常委夏喜生代表建德市四套班子向活动致辞,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夏喜生对建德投资环境做了详细推介:建德地处浙江西部,钱塘江上游,东连杭州,南接金华、义乌,西通衢州,北拥千岛湖,是钱塘江中游的交通要塞。建德作为“三省四地、浙西要地”的综合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完全具备数小时内直达上海、苏州、杭州等大中城市。特别是现在乘坐高铁,建德两小时左右就可到达上海,实现了吃住行游购娱与上海同城脉动。“首个国家气候宜居城市”,建德优美的山水环境资源散发着无限的魅力,加之建德拥有承载重大工业项目的“两区”——省级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和高铁新区,平台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可开发利用土地空间大,是国内外企业投资的圣地。

  夏喜生表示,当前的建德正处于加快新崛起的关键时期,建德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一流的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共谋发展,成就梦想。

  生物医药产业是建德市主推的重点发展产业,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高铁新区)被列为杭州市确定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一核三园多点”的多点之一。近年来,依托化工产业基础,以高铁新区为集聚平台,通过培育引进,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基础化工向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现有澳赛诺生物、福斯特药业、远力健药业等10家涉药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家。园区发展空间较大、配套设施完善,是杭州地区为数不多的具备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硬件条件的园区之一。同时,精细化工产业是建德传统支柱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技术沉淀深厚,拥有一批国内化工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集聚了大批化工专业人才和产业工人,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奠定良好的产业基础。

  会上,上海肿瘤研究所所长刘颖斌、浙江省股权交易所投资部长赵汉超分别就各自的专业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也表达了未来与建德合作的期望。

  建德市旅游推广大使朱婷婷详细介绍了建德丰富的四季旅游资源,并推介了17℃建德新安江清凉避暑产品及三条建德文旅产品线路。

  诚信促合作,共赢致久远。在未来,建德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不断增强与上海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对上海的招商引资力度。与会企业代表在观看了建德市形象宣传片和听取了投资环境介绍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建德有了全新的认识,将进一步加强与建德的对接交流,认真研究建德招商引资项目和政策,努力寻求合作空间,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