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实现数据随取随用 “智能数据云”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07月31日 17: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31日电(李佳佳 冯赛琪)“未来人类使用数据,应当和今天使用云计算一样简单、方便,只需关注数据本身,而无需关注到底在哪个平台上,真正实现数据的随取随用”。730日,在上海举办的Data & Cloud Summit 2021行业峰会上,Kyligence联合创始人、CEO韩卿关于“数据使用”预测道。

        韩卿表示,未来要致力于“改变人类使用数据的习惯”。面向未来的企业级数据服务与管理平台要让数据找到需要的人,而不再是人去找数据,通过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智能推荐、知识图谱等各种新技术和新架构,进一步让数据为人服务。

        峰会以“云·数据·智能”为主题,聚焦数据服务与管理领域的前沿趋势、领先技术及最佳实践。峰会提供了最新行业洞察与转型实践的交流平台,在云原生时代背景下,企业数字化要如何转型,引发了参会者的众多讨论。

        当今,随着海量数据的激增,多个云平台、数据源的繁杂、技术间的整合和平台间的集成带来的难度,使得企业数据管理和分析的道路更加曲折。由于无法寻找到有价值的数据,企业在寻找数据上花费的时间远远超过分析数据本身。

        全球权威咨询机构 Gartner 研究总监孙鑫在峰会现场解读《2021 数据管理和分析领域十大战略性技术趋势》时谈到,“全球企业都在持续追加对数字化转型的投入,尤其在疫情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业务开始逐步迁移到线上,数据管理和分析在业务决策中的影响与日俱增。”他重点介绍了其中的四个重要趋势,即组装式数据分析架构、作为基础的数据编织、成为核心业务功能的数据和分析、日益增多的增强型数据消费者,表明价值数据是企业数据与分析战略的关键,增强分析同样也正在转变企业信息及数据管理。

        “数据仓库在云时代的变革才刚刚开始,新的技术架构、新的使用方式、新的成本结构都将深刻改变这个行业。”韩卿表示,“智能数据云,不仅是Kyligence 近些年在全球市场的业务实践,同时也是对云原生时代下技术发展趋势的思考和总结。”

        峰会现场,Kyligence 宣布全新“智能数据云”战略,将基于人工智能、云原生等技术构建下一代AI增强的数据服务与管理产品,在做强分析能力的基础上增强数据管理能力,以人工智能进一步替代人工工作,以云原生进一步替代基于Hadoop的基础架构,让数据服务与管理发挥核心作用,帮助企业智能管理最有价值数据,支持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其最新产品也随之发布,通过更强大、更高效、更便捷的数据智能平台,借助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简单易用、高性能、高并发的AI增强的数据服务与管理平台,大大提升了数据工程的效率,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