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蜜度索骥借力“大数据+AI” 精准洞悉视频舆情动态
2021年08月24日 16: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4日电(徐明睿)据《2021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已达8.73亿,短视频流媒体地位愈发凸显,如何全面、有效、精准地监测及分析视频素材信息的需求愈发迫切。基于客户、市场的巨大需求,微热点研究院磨砺数年,推出视频、图片、音频舆情监测与分析平台——蜜度索骥。

  蜜度索骥通过简单的关键词设置,即可对国内主流短视频平台的海量视频、音频数据进行实时检索、收录。截至目前,蜜度索骥的监测范围已覆盖16个短视频和直播平台、317个视频频道、30个视频网站、143家电视台。

  针对视频载体的特殊性,蜜度索骥设计了视频字幕识别、特殊场景识别、以图搜图、视频全网监测及预警等功能,结合OCR、AI影响识别、open cv等处理技术,可将字幕、背景、口播、车牌、标语等进行全帧识别,转化为可用信息提供给客户进行监测、预警、分析。

  除上述功能外,蜜度索骥也支持舆情数据可视化分析,通过一系列可视化图表全面呈现事件演变进程,帮助用户迅速掌握事件态势,精准施策。

  “蜜度索骥”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精准监测视频的画面、声音、字幕、文字等内容,为用户提供全面、高效、精准的视频舆情监测。未来,蜜度索骥将继续开拓,倾力构建专业的视频舆情系统,满足用户更加多样化的需求。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