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第二届二次会议成功举行
2021年08月30日 20: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0日电 (记者 缪璐)8月26日,长三角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第二届二次会议在上海召开。因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行。大会总结了长三角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简称“联盟”)2021年上半年工作,讨论了下半年工作安排。

  长三角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主席黄殿英主持会议,联盟秘书长郭国中作了工作报告。

  联盟作为促进长三角知识产权事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社会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地以规范化社团要求约束自己,合法合规地举办了各项社会活动。

  从1月12日第二届一次会议的新一届联盟破土奠基开始,经过半年多时间努力探索,不断拓展业务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一个出新稳固的构造日渐成型。半年多来,其核心成员风尘仆仆无私奉献,赋能长三角多地政府、开发区和企业,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和IP专家智力支持及创新运营出谋划策;开展知识产权文化宣导,举办四期“IP会客厅”视频访谈节目受众逾80万人次;合作举办5期论坛、研讨会及文创成果展,相关5篇学术成果在《中国知识产权报》整版刊发;推进知识产权确权维权与保护能力建设,参与争议多元化解决,承接知识产权鉴定实务;开展知识产权数字化信息服务,探索专利商标品牌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加快长知业务平台与分支机构发展,签约临港新片区及昆山多地共谋发展。

  日前举行的联盟主席团工作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联盟体制机制建设的工作,本次大会听取了相关情况报告。会议增补汪旭东、蒋坡、甘海兵3位为副主席,授衔陶鑫良、马一德为“名誉主席”;会议完善联盟执行机构建设,提议有关省市抓紧以头部企业为主增补联盟执委委员;会议确认许春明出任首届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特聘陶鑫良、马一德、孔祥俊、黄武双、朱妙春、林俊明及汪旭东、蒋坡、甘海兵副主席等为首席专家(日后择机举行聘书颁发仪式)。

  会议还发布了联盟工作条例、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解读了平台服务合作协议。

  舒小琴、张云明、窦唯、郑立、韩雪松等三省一市代表及联盟副秘书长裘唯东、叶春辉、吴鹏等热烈发言,为联盟可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以8月26日联盟第二届二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为标志,长三角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将迈入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