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奥妙守护三江源 共创洁净未来
2021年09月05日 20: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1守护三江源,共创洁净未来”主题回顾仪式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5日电 (记者 缪璐)联合利华旗下第一大家庭清洁用品品牌奥妙9月5日在上海举行了“2021守护三江源,共创洁净未来”主题回顾仪式暨项目收官活动。本次活动由绿色江河公益组织、包装行业协会、洗涤行业协会代表以及上下游企业金发、安姆科和华润万家共同参与和回顾。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回顾了7月15日-19日在三江源地区发起的可持续行动,旨在通过分享唤醒人们关注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并呼吁更多人加入守护三江源行动,共创可持续性发展的洁净未来。

  守护三江源,打造产业闭环

  三江源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发源地。它位于青海省南部,平均海拔3500~4800米,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腹地。该地区拥有绮丽的自然景观,近年来,成为了广受欢迎的旅游胜地。然而,伴随旅游热度的提升,给当地带去了一些负面的痕迹,如塑料垃圾。

  因此,奥妙携手绿色江河公益组织,开启守护三江源的行动。通过在三江源地区捡拾垃圾、宣传保护生态意识,助力三江源的洁净未来。与此同时,奥妙还邀请了包装行业的上下游企业,深入了解当地牧民生活中的垃圾收运情况,积极探讨高原生态地区的包装废弃物的解决方案。

  经过各方通力协作,奥妙以三江源行动为试点,成功打通了“塑料回收-清洗处理-循环再造-消费使用”的产业闭环。通过清洁回收、再造处理,让那些原本被丢弃在三江源生态环境中的塑料瓶子,再获“新生”。此次,奥妙品牌在上游包装生产商金发科技及下游客户华润万家的共同助力下,推出了一款奥妙三江源限定款环保洗衣液产品。该产品的包装由三江源捡拾回收的塑料瓶子再造而成,目前在华润万家销售。

  今年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奥妙将继续发挥品牌自身的影响力,联动各方力量,持续守护三江源。奥妙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守护100万平方米的三江源地区,促进30万吨塑料再利用,助力中国“碳中和”进程。

  可持续行动,迈向洁净未来

  一直以来,联合利华以“让可持续生活成为常态”为使命。去年,公司发布了“洁净未来”计划,旨在通过改变家庭清洁和洗涤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包装方式,减少产品的碳足迹,助力实现净零排放。同时,为中国“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奥妙作为联合利华旗下第一大家庭清洁用品品牌,一直积极推进该计划在中国的落地。此次奥妙发起的“守护三江源,共创洁净未来”行动,便是其践行“洁净未来”的重要一环。此外,奥妙还通过使用100%可回收塑料瓶,研发专利浓缩洗衣液等方式,来减少对新塑料的使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奥妙还成功研发推出了全球市面上第一款采用碳捕捉而来的碳制成的奥妙‘空气’洗衣凝珠,使得产品成分来源更加清洁、可持续。这一创举突破了行业的百年常规,帮助减少了对不可再生资源化石燃料的开采。”

  此次2021年奥妙“守护三江源,共创洁净未来”活动完美收官,但洁净之路仍在继续,洁净未来,有你有我,联合利华及旗下奥妙品牌将在未来持续与各方加强合作,突破产业技术壁垒,共创可持续性发展的洁净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