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交四公局中交集团上海总部基地项目完成第四层土方开挖
2021年09月09日 08: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8日电(张践)近日,由中交四公局第一建筑分公司承建的中交集团上海总部基地项目较合同工期提前21天顺利完成第四层土方开挖施工。

中交四公局第一建筑分公司上海总部基地项目 罗稳周 郑宇博 摄
中交四公局第一建筑分公司上海总部基地项目 罗稳周 郑宇博 摄

项目总建筑面积18.92万平方米,施工内容主要包括两座办公塔楼及裙楼等,其中超高层办公塔楼(地上32层、高160米)、高层办公塔楼(地上19层、高97.5米)。基坑支护形式采用地下连续墙+三道混凝土内支撑,基坑开挖深度达21.6米,土方开挖量36万立方。

针对施工场地狭小、标高复杂、江滩土层、开挖深度深、100多年的厂房历史导致地下存在大量的障碍物等施工条件是项目面临的重要施工技术难题,项目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精心部署施工计划,分4层,每层分14个区块对称进行土方开挖,过程中严格遵循分层、分段、对称平衡、限时开挖原则组织实施;积极采用BIM技术深化土方开挖复杂模型,进行三维可视化交底,并把模型张贴于现场相应位置,有效指导现场施工,避免核心筒开挖返工导致工期延误,为后续的地下室大底板施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同时也为2021年底完成项目正负零施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将继续发扬“扛旗摘星”精神,对每个工序做好事前、事中控制,提前策划,科学管理,严守每道工序工期节点,全力打造中交集团“窗口”项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