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奥特斯携手上海大学在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开展校企合作
2021年09月09日 17: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记者  姜煜)奥特斯(中国)有限公司与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9日在科学会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成立数字化联合研究中心,双方决定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等新型应用领域开展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实训基地。

(合作签约仪式)
(合作签约仪式)

  奥特斯全球移动设备及半导体封装载板事业部CEO潘正锵表示:“合作意味着共赢。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封装载板和高密度互连印制电路板企业,奥特斯将充分吸收上海大学在数字化技术方面的专长和师资力量,同时,上海大学也将受益于奥特斯在互连解决方案市场化和商业化的经验。能与上海大学开展产学研多方合作,奥特斯深感荣幸,也期望共同助力上海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即在2025年建设成为国际数字化之都。”

  潘正锵在当天的致辞里提到,随着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机器学习等热点技术应用的推广,奥特斯和上海大学在2020年启动了一项联合研究项目,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光学检测生产工序。光学检测是PCB制造过程中用来检测主板缺陷的重要生产流程,人工智能技术成功应用于该步骤,代替人工降低错误判断发生率,相关工序可减少20%劳动力成本,同时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数字化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数字化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指出:“人才是城市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推力,上海大学多年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始终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源源不断地为社会输送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复合型人才。此次,上海大学与奥特斯(中国)有限公司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瞄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通过产学研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合作、科研攻关等多种形式,打通高校和企业通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达到互利共赢的目标。”

  奥特斯是全球领先的先进互连技术方案供应商,其研发活动聚焦于数字化和可持续性发展等大趋势带来的各种商业机遇。校企合作可以汇聚各方人才,共同解决具备挑战性和富有现实意义的问题。多年来,奥特斯与全球众多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保持合作,为各领域的科学家和专家提供热点科技的试点应用场景,开展科研活动,从而开发出创新解决方案,为社会创造更高价值。奥特斯全球年度营收的10%投入研发,旨在成为未来技术的推动者。

(合作双方嘉宾现场合影)
(合作双方嘉宾现场合影)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科研能力和水平处于全国高校先进行列。学校积极推进开放合作,目前已与52个国家和地区的233所大学或机构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学校被教育部评为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单位、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奥地利科技与系统技术股份公司简称奥特斯,是欧洲以及全球领先的高端印制电路板和半导体封装载板制造商。集团致力于生产具有前瞻性技术的产品,并将工业领域的核心市场定位于:移动设备、汽车、工业电子、医疗和先进封装领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