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华永道报告:中国消费者更倾向“网店和实体店相结合”模式
2021年09月17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16日电 (记者 姜煜)据普华永道16日发布的《2021年全球消费者洞察调研中国报告——解析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新消费模式》,尽管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选择在线购物,但线下实体商店仍旧占据着重要地位。

  本次调研中,普华永道共访问了全球16000名消费者,以了解全球消费者的行为、密切关注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其中中国受访者来自23个省的52个城市。

  调查显示,61%的受访中国消费者每日或每周进行在线购物,同时也有53%的中国消费者每日或每周访问实体商店,两项数据与3月相比均增长3%。

  普华永道亚太区、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消费市场行业主管合伙人郑焕然分析说,中国消费者在选择消费渠道时,比全球其他消费者更加倾向于“网店和实体店相结合”的模式。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接受度提高,并且日渐意识到他们的消费行为对社会和环境产生的潜在影响。

  根据调研,51%的受访中国消费者认为“能够看到和触摸产品”(全球:45%)“能够快速方便地在商店中找到感兴趣的产品”(中国:50%;全球:39%)以及“加强健康和安全措施”(中国:38%;全球:37%)比其他属性更加重要。

  此外,37%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与6个月前相比,他们现在更多或更倾向于购买国产品牌(24%:国外品牌);与全球消费者相比,74%的中国受访者(全球:55%)在调研中表示,他们有意购买使用环保包装或包装更少的商品,高达72%的受访者(全球:54%)表示,他们会购买“重视和支持环境保护的公司”的产品。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消费市场行业主管合伙人叶旻指出,中国消费者展示出更高道德标准且更加挑剔,要赢得这样的客户,品牌必须阐明有意义的价值主张、加深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并开发与中国消费者个人层面相关的独特产品和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