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旺旺集团荣获“第十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创新特别贡献奖”
2021年09月25日 16: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5日电 (缪璐 王与乐)由第一财经与艺康集团共同发起的第十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下简称“七星奖”)颁奖典礼24日晚间在上海顺利召开。七星奖十年来依托专业、客观和权威的评审方法,集合行业专家、媒体及公众等多方力量,通过严格筛选及全面评估,评选出对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负责的食品企业。旺旺集团在本届七星奖中荣获“创新特别贡献奖”,这已是旺旺集团第七次在该奖项中收获荣誉。

(旺旺集团品质中心副总处长余惠民代表领奖)

        旺旺集团成立于1962年,经多年发展,足迹已遍布亚洲、非洲、北美洲、中南美洲、大洋洲、欧洲的61个国家和地区。其在全国各地设有31个生产基地,产品涵盖米果、牛奶、饮料、炒货、糖果、果冻、膨化、糕饼、米面、冷链等食品品类及塑料、空罐、纸箱等食品包装材料。作为一家传统食品制造企业,旺旺集团长期致力于产品研发以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实现质量管理创新以持续践行对产品品质的承诺。

        在产品创新方面,旺旺集团拥有一支强大、具有实力的产品研发团队,在上海、广州、杭州、济南分别设立一个研发中心和三个研发基地,拥有近150人的专业研发团队。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旺旺集团平均每年有200余支新品问世,这些产品多以健康、低卡路里、无防腐剂、添加营养元素等理念为主进行设计,以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号召,为不同年龄层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健康、更安全的产品选择。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分享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话题)

        在行业创新方面,旺旺集团早在2014年起,便积极推动米饼类婴辅食品相关法规标准的修订与完善。并于2020年在江西建立了全国首家婴儿辅食级标准的米饼工厂,该厂拥有符合婴辅食品生产标准的母婴高标准洁净车间,以及业内领先的生产技术和自动化、数字化生产线。

        在质量管理创新方面,旺旺始终秉持着“完美品质”的理念,在集团内部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文化宣传,渗透至全员。并成为国内食品企业中首个采用“BRCGS标准-卓越食品安全文化评价”工具的企业,其旗下多家工厂取得了优于国外行业平均水平的成绩。

        在推进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的同时,旺旺集团始终重视可持续发展,多家工厂通过国际水管理联盟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黄金级”认证。在国家提出双碳目标的战略发展进程中,旺旺集团将全面、持续贯彻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产业结构绿色升级,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