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连续5年蝉联“亚洲品牌500强” 圣象让东方美学覆盖全球
2021年09月26日 19: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第十六届“亚洲品牌大会”举行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 (记者 缪璐)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六届“亚洲品牌大会”于9月23日在上海召开,会上发布了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在这份基于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的年度报告中,圣象集团荣登《亚洲品牌500强》榜单第298名,这是圣象连续5年蝉联“亚洲品牌500强”。

        作为行业领军品牌,圣象集团首席运营官孙小良先生受邀出席了“亚洲品牌大会”,围绕今年大会的议题“亚洲品牌如何培养全球领导力”,孙小良系统的阐述了圣象如何通过整合全球产业链,从“绿色产业链”到“绿色增长”进行转变,将东方木文化之美传向世界,让东方美学覆盖全球,从而逐步塑造属于圣象品牌全球领导力的实践。

        孙小良先生指出,品牌全球领导力的核心是品牌的全球影响力,在过去的26年以来,圣象通过整合全球最优质的绿色产业链资源,秉持着“用爱承载”的理念,以“真诚信念,突破极限”为品牌核心价值,为2300多万消费者创造着绿色健康的人居生活空间,专注绿色增长,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将东方木文化之美传向世界,让东方美学覆盖全球,成为世界级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健康与生活空间品牌,逐步塑造属于圣象自身的品牌全球领导力。

        孙小良说:“圣象正从传统的纯地板企业向以地面铺装材料为主,将地面与空间相结合的服务商,就是从原来的一个材料供应商,变成一个给大家能够提供更多帮助和解决方案的空间服务商,从而努力打造成绿色人居生活空间的领军企业。”

        他强调,圣象的品牌全球领导力主要来源于三大优势,其一是品牌文化的优势,其二是内生型增长的优势,其三是可持续发展的优势。

品牌文化的持续锻造为基石

        品牌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无形投资价值,在圣象一直有家文化、木文化和象文化三大文化,而构筑“用爱承载,美好生活“的消费价值,则是三大文化的交织和融合,共同铸就了圣象的品牌之魂,为万千家庭绘制“美好生活”的新蓝图,圣象提供的生活空间的极致品质和整体的设计解决方案,让消费者在有限的空间中,体会到无限流淌的爱与美好时光,让消费者生活时刻的空间触点,充满美好,充满爱。

        配合圣象的战略转型,圣象每年都会展开针对品牌文化的深度研究,在整个家居行业可谓是独树一帜,很多的研究甚至不仅仅站在圣象的角度,更是站在了引领整个家居行业的角度,这就是领军者的气度、高度和厚度。

        从亲近文化,到美好生活,圣象对“用爱承载”的理解和领悟也是一个不断提升、凝练和回归的过程,圣象立足家、木、象三大文化,探索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之间的三大关系,以强大的包容理念,结合时代发展的年轻趋势,先后与国内权威机构发布了《圣象木文化与消费趋势》、《中国家庭亲近指数报告》、《圣象亲近生活场景白皮书》,从溯源历史基因和社会变革中解密人文与物理空间的关系,2021年圣象又和知萌咨询机构联合发布了《圣象用爱承载,美好生活场景应用白皮书》,打造市场上第一本以“美好生活空间”为主题的家居新生活指导白皮书,从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出发,展示了圣象倡导的美好人居生活观以及美好生活空间的设计趋势。

        孙小良指出,品牌领导力的大小取決于品牌对消费者产生的影响力的大小,因此圣象脚踏实地的关注品牌和消费者的关系,让圣象品牌与消费者的人居生活空间建立了深度的连接。

内生型增长为路径

        从第一家将强化复合木地板从欧洲引入中国的地板企业,到第一家全面采用F4星国际环保至高标准的企业,善用木材、取之有道、用之有度是圣象产品能够经久不衰,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原因,

       圣象持续关注消费者的核心需求。面对着消费趋势的变化,单纯的材料,已经无法适应消费潮流,对此圣象深入分析消费者行为变化,以坚实的理论支持不断升级发展战略,以木为核心,从地面延伸至墙面、门,乃至整体空间设计,从地板行业向整体空间拓展,从简单单一的产品制造商,转变为了空间服务商。

        圣象纵向朝着高品质发展不断攀升,横向沿着“绿色产业链”持续延展,同时还融合“零售、工程、电商、海外、整装”六大业务线,贯彻“产品模式、全案模式、平台模式”三大零售模式,布局“地板、整装、家居、空间、智能、安装”六大零售赛道,全面构建空间智能化的“新”圣象。

        孙小良表示,圣象的基于自身优势不断累积的品牌“内生型增长”带来的“长期价值”是构建“全球品牌领导力”的关键路径。

可持续发展为保障

        在越发注重环保的工业4.0时代,作为国内家居建材行业的领袖企业,圣象提出“新关爱,新生态”的主张,倡导绿色消费、绿色生活。打造全球一体化的绿色产业链也是圣象战略发展的创新之举。圣象绿色产业链纵贯林业资源、基材、工厂、研发、设计、营销、服务七大环节,形成全程品质自控体系的硬实力,不仅在林业资源和生产环节上实现了低耗能,在产品品质上也实现了高承诺。圣象将绿色产业链作为赖以成功的基础,未来会继续着眼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恒久课题,引导科学理性发展,践行绿色增长,专注绿色制造,环保生产。

        未来,圣象将继续秉承“用爱承载”,贯穿基材选择、研发设计、精密制造、营销推广、产品安装到售后服务等多个化解,为更多人创造一个健康美丽、温暖智慧、充满艺术灵感的绿色人居生活空间,与消费者共建美好生活,与社会共享收益,与环境共谋和谐,与世界共创可持续发展之路。

        圣象作为一家拥有两万多名员工的家居行业龙头企业,能够成为亚洲品牌500强,正是依托于圣象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以对消费者的爱为初心,打造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结合绿色产业链升级,提供环境友好型的产品,同时,协同整合内外资源,共同构建圣象美好生活的商业伦理生态,提升圣象的全球品牌领导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