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百万元奶酪产品帮助160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少年儿童改善营养
2021年09月28日 15: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8日电(徐明睿)今日,由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妙可蓝多“棒小孩”公益计划启动发布会在上海市金山工业区芝享工厂举行。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冬宾、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救助合作部主管陈艳硕、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研究院专家杨立刚博士、妙可蓝多创始人柴琇和执行总裁任松等出席。

  发布会上,金山区相关领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代表、妙可蓝多创始人柴琇和营养学会专家共同为妙可蓝多“棒小孩”公益计划揭幕,并将一批价值100万元的奶酪产品捐赠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用于帮助160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少年儿童改善营养。一根根上海金山工业区生产的奶酪产品将带着大家最温暖的关怀被送往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为那里的儿童送去奶酪的营养与美味。

  公益捐赠常态化 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妙可蓝多芝享工厂作为金山区内唯一一家奶酪生产加工企业,作为一家上市食品企业,近年来在产品研发和消费者教育中持续发力,品牌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已成为国内奶酪行业的龙头企业,也凭借着优质的产品强化了奶酪的消费者教育。

  企业快步发展的同时,妙可蓝多不忘反馈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从新冠抗疫前线到河南水灾救援现场,从上海儿童福利院食堂餐桌到北京先心病患儿病房,妙可蓝多的产品都作为优质的营养补充及时出现。持续不间断的捐赠活动,彰显了妙可蓝多热心公益与回报社会的初心。

  棒小孩公益计划是妙可蓝多自发性、公益性的常态活动计划,公司通过公益组织每年不定期,为弱势群体以及偏远山区儿童营养的改善持续努力。除了捐赠美味营养的奶酪产品外,妙可蓝多还将提供奶酪营养知识普及、推广、还将推动奶酪与中餐融合。

  “棒小孩”公益计划不是妙可蓝多公益事业的起点,而是一直以来持续不断公益活动的整合延续。在后疫情时代中,妙可蓝多响应党和国家推动共同富裕的政策方向,顺应国内“大健康”消费发展趋势,为了让奶酪这种优质乳制品进入每一个家庭,未来妙可蓝多将以“棒小孩”公益计划为平台,持续输出营养供给,缓解偏远地区的“营养贫困”,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常温产品上市 开启奶酪新纪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中妙可蓝多重磅推出常温奶酪棒新品,相较于传统的低温奶酪棒产品,常温系列的推出让冷链运输不再是限制奶酪消费的客观条件,也让更多偏远地区的消费者们有了品尝奶酪的机会。

  妙可蓝多在发布会中介绍:“国内目前冷库资源的不平衡和冷链运输水平的相对滞后是制约奶酪产品消费推广的重要因素,妙可蓝多作为行业内龙头企业,有能力也有义务去用技术解决这个问题。本次发布的常温奶酪产品首次使用了包材阻氧阻光技术,同时产品运用全方位360灭菌无菌灌装技术,以10万级洁净车间为生产环境保障,让奶酪在常温状态下也可以最大化保留营养物质。”

  发布会中,妙可蓝多也回顾了其品牌建设史,从品牌创立之初,上海为妙可蓝多提供了完善的商业布局与品牌培育土壤。目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本土制造消费品品牌创新地,妙可蓝多作为上海本土品牌,将通过品牌建设培育乳制品消费新变革,助力提升本土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妙可蓝多一直坚持通过推动消费者教育、培育奶酪饮食习惯、研发新品来拓宽行业赛道,促进奶酪行业的良性竞争格局形成。嘉宾在会中也对妙可蓝多作为行业龙头的企业担当给予了肯定,只有企业用筑牢产品实力,用科技创新带动行业变革,才能实现奶酪行业内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国产奶酪市场早日达到千亿规模。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