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万商云集 首店频现:上海浦东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建设
2021年09月29日 20: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李姝徵)万商云集,首店频现,上海浦东正在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建设。

  29日晚,浦东新区“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暨新地标首店发布”活动在前滩太古里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市商务委主任顾军,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出席本次活动,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朝发布“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

  据浦东新区官方表示,《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旨在吸引更多国际国内知名商业主体和消费品牌集聚浦东,增强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强化集聚辐射和引领带动作用,实现消费环境、消费品质提升。

  今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简称《意见》)出台。《意见》指出,在扩大国内需求的典范引领上,浦东将打造面向全球市场的新品首发地、引领消费潮流的风向标,建设国际消费中心。

  而当日发布的《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则是浦东对这一目标的贯彻落实。

  据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吴俊表示,未来三年,围绕品牌标识度、时尚引领度和业态丰富度,打造成面向全球市场的品牌首选地、新品首发地和潮流风向标。力争消费类总部过百、首店过千,建设5个百亿级、3个千亿级消费专业平台。

  浦东新区官方表示,《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具体将通过六大专项行动予以推进落实:

  一是品牌总部提质行动。着重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商、品牌首店旗舰店;支持国潮品牌等进入浦东核心商圈;提升总部企业品牌运作能力。二是品牌载体建设行动。以金色中环、五彩滨江、城市副中心等空间布局规划为引领,建设陆家嘴世界级地标商圈,张江、前滩等区域特色商圈以及滨江沿线首发地标。三是品牌渠道拓展行动。通过“一带一路”、进博会引进具有全球标识度的品牌供应商,放大品牌渠道。依托外高桥做强一批进口消费品集散平台,拓宽品牌渠道。推动国内外标准互认和贸易便利化,畅通品牌渠道,力争实现“零时差”“全球购”。四是品牌创新赋能行动。包括开放赋能,探索放宽服务消费市场外资准入限制,争取跨境专业服务率先开放;数字赋能,探索构建“智慧商业”体系;融合赋能,推动商旅文体展等融合品牌发展。五是品牌传播推广行动。以节庆活动、行业活动与论坛、品牌首发活动等助力品牌传播;加强展会与消费联动,促进品牌推广。六是品牌环境优化行动。重点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推进消费领域标准化建设,加大品牌发展政策支持。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8月,浦东新区实现商品销售额3.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5.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469亿元,同比增长28.1%。其中汽车和服饰类商品消费增幅超过40%,线上消费增幅超过50%,新引进首店超过100家。

  浦东更着力培育独树一帜的首发经济,一批首店集中亮相。

  今年,在浦东重点商圈内有一大批品牌首店集中亮相,包括全球首店4家,亚洲首店2家,中国首店43家。其中:有首次进入中国的国际品牌首店,如THE GINZA御银座,Christian Louboutin路铂廷美妆,Maison Margiela马吉拉香氛中国首店集中亮相ifc国金商场。有已进入中国的国际品牌的全新概念店,如Louis Vuitton以Monogram四瓣花朵图腾为灵感来源的最新设计临时专卖店,Ermenegildo Zegna的首个“杰尼亚绿洲花园”,星巴克的首个“向绿工坊”、Asics的首个跑者体验+零售于一体的跑步行动社Asics Running Station集中落地前滩太古里。有本土品牌国际化的融合首店,大疆与记录人类首次登月的瑞典相机品牌哈苏合作打造的全球首个融合店“DJI丨哈苏概念店”等等。


  此外,更有一批消费新地标亮相浦东。世界500强之首的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在外高桥开出中国首家旗舰店,也是全球最大的山姆会员商店。金桥啦啦宝都,是日本三井不动产在海外的首个“Lalaport”商业项目。佛罗伦萨小镇二期由意大利著名商业地产集团RDM打造,其全新的家庭娱乐中心将升级奥特莱斯的消费新体验。

  据官方表示,今年九月以来,浦东将陆续推出一批由国际国内知名商业地产商、零售商运营的消费新地标项目,包括佛罗伦萨小镇二期、啦啦宝都、山姆会员旗舰店、盒马X会员店(高青店)、前滩太古里,新增商业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

  其中,即将开业的前滩太古里是太古地产在中国内地运营的的第三个太古里项目,集聚了一批品牌旗舰店,首批开业的各类首店超过50家。盒马作为本土零售创新标杆企业,在浦东的第二家X会员店将于年内落户三林地区。这些掌握国际国内品牌及供应链资源的 “好项目”的落地,将成为浦东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重要载体。

  浦东作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在国际消费中心建设中尤其注重发挥开放高地与窗口作用,深入推进制度创新和功能拓展。

  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表示,外高桥集团股份将探索延伸自贸区产业链要素,统筹原有钟表珠宝、酒类、化妆品、国别商品等专业展示交易平台,提升服务能级,打造专业贸易服务平台集成馆,建成全球消费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

  项目计划年内完工,落成后将成为集产品保税展示、渠道对接、线下体验、一站式消费、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区域消费新地标、新平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