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进博集市上海外客商化身“洋导购” 3天销售破百万
2021年10月08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4日电 (周卓傲)“刚补完货就又售罄。”进博集市土耳其国家馆负责人拉玛赞·土赞,在土耳其网红冰激凌展位与进口土耳其皮衣展位来回穿梭时感叹。

  位于上海南京东路的进博集市里,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商品已经抢先亮相。在约550平方米的空间内,打造了国家馆、进博商品集合馆、轻奢品牌馆等区域,并设有进博文创产品专区、万国美食体验区及文化表演区,引入服饰箱包、食品酒饮、美妆个护、工艺品等十余个品类近万款进口商品,其中进博同款商品5000余款。

  国庆长假期间,进博集市的客流源源不断,巴基斯坦盐灯、智利果味利口酒、瑞士巧克力、比利时巧克力、墨西哥龙舌兰酒、土耳其冰激凌、新西兰蜂蜜、北欧美食等各国好货被游客频繁下单。

  在进博集市北欧中心国家馆,中国瑞典商会董事林文敦一家齐上阵,热情地为来往游客提供瑞典特色饮品试喝,招呼大家品尝北欧美食。店铺内“糖果墙”分外吸睛,每个糖果罐都标注了甜度、酸度和嚼劲。

  林文敦表示,新品“辣椒形”糖果分外有趣,绿色苹果味搭配“辣椒尖尖”的辣味,很特别,受到了大人和小孩的喜爱,平均每分钟卖出8盒。

  在进博集市墨西哥国家馆,墨西哥国家商会驻亚太地区代表山姆·马尔多纳多则化身“洋导购”,从网红龙舌兰酒到日常喝的果汁、墨西哥驻华使馆指定葡萄酒以及墨西哥珠宝,他熟练地为消费者介绍墨西哥特色商品。山姆·马尔多纳介绍,新品墨西哥黑帽金色龙舌兰酒因醇香浓郁、口感丰富,在高峰时期,平均每分钟就能售出10瓶。

  绿地集团总裁助理、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4日告诉中新社记者,截至10月3日下午6点,进博集市国庆日均客流数翻倍,3天销售破百万元(人民币),“进博集市已成为全国消费者新晋旅游打卡地,同时也是各国驻华机构展示形象、传递文化的新窗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