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展示可持续时尚理念 南山智尚携多款功能性面料亮相Intertextile
2021年10月10日 19: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0日电(记者  姜煜)轻盈的西服面料、品质感十足的男女正装陈列在充满自然格调的展厅里。在云集了众多优秀品牌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1号馆,参展者纷纷驻足于南山智尚展厅,感受着精美展品带来的全新的触感与体验。

(南山智尚展位)
(南山智尚展位)

  南山智尚再次携高品质与时尚性兼具的产品亮相正在上海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Intertextile)”,推广“原生、天然、再生、生态”的可持续概念,传递品牌“时尚、科技、绿色”理念。

  可持续产品穿出健康

  持健康和强健的体魄,对服装本身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环保可持续性也更为重视。疫情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品牌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方面有更多的期望。

  南山智尚企业负责人对于市场需求的变化感受颇深。他表示,终端消费市场在关注产品品质感、舒适性的同时,对“穿出健康”有着更广泛的潜在需求,面料功能化趋势仍将会延续。

 

 

  据了解,南山智尚产品研发围绕企业战略规划展开,通过科技赋能,实施产品功能化升级,形成了易护理类、健康防护类、轻奢舒适类等三大类十多个系列的科技类产品,与市场上常规产品形成了差别化,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及竞争力。

  “值得期待的是,南山智尚最新研发且专利技术已通过行业协会鉴定的抗皱弹力系列产品实现了抗皱及大弹力,加工过程实现了绿色低碳的目标。”南山智尚企业负责人说。

  南山智尚绿色产品体系中自然原色产品也是展品中一大亮点。该系列产品采用纤维原色不经染色加工而成,利用天然、原生态、再生等纤维使其重新制成新的高品质、多功能、可追溯、永久循环的产品。

  绿色工厂科技赋能

  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服装行业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稳步推进服装强国建设。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以智慧化、柔性化供应链为支撑,以融合个性审美的消费体验为场景,将助力服装行业实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落实时尚绿色可持续发展。

 

 

  新材料、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当今社会最前沿的技术已经悄然进入纺织服装领域,用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产业正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突出标志。面对发展的新航向,南山智尚不惧挑战,打造高效率智能制造体系和多样化的运营策略,提高企业生产效能,满足市场需求。

  “我们具有‘面料服装一体化’生产的完整链条。”南山智尚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通过充分利用BPM、ERP信息管理系统,不断提高信息传递效率和准确度;强化工业化生产与信息系统的深度融合;并与国际一流的服装智能化设备供应商合作,引进国际高端的智能生产设备,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柔性生产改造,快速提高数字化生产能力。

  着眼未来发展,南山智尚将积极实施数字化升级,提升自动化水平,全面完成设备改造升级。同时,以用地集约化、生产绿色化、废旧资源化、能源低碳化为原则,开展绿色改造,打造绿色工厂。“企业持续推进绿色产品体系、数字化及信息化融合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促进且保持工厂的可持续发展和竞争优势。”企业负责人说。

  定制业务瞄准个性化需求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及消费升级趋势推进,服装定制需求正逐步释放,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相关数据显示,过去数年我国服装定制业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2.9%,目前已形成2000亿元的服装定制市场规模。

 

 

  “在新的市场形势下,南山智尚实施产、供、销一体化发展策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市场服务意识。”企业负责人表示,针对服装定制市场,面料业务推出了高级定制系列产品,并以优质服务赢得了市场认可,并与众多高端定制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据悉,南山智尚依托成熟的 MTM(量身定制)系统,可以提供快速高效的 MTM 定制业务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的人群,使产品经营多样化,打造了全品类私人定制平台。该定制平台是以下单为主系统,以量体服务、研发设计、着装搭配、供应资源、技术服务为分支的综合服务供应链,以实现个性化定制的目标。

  针对女装消费市场,南山智尚建立了依托意大利米兰研发中心的产品研发体系,通过米兰研发中心进行时尚元素、流行信息的搜集整理并完成产品研发设计,实现时尚新品研发与国际同频同步。“我们将羊毛纤维纯天然材质与时尚流行元素相结合,主选18.5微米超细美丽诺羊毛使产品凸显高雅韵味及柔和美感。” 企业负责人表示,在服装个性化定制业务上,公司通过建立快速反应体系,提供备坯及米样,批量生产可满足快速反应的市场需求,高端的品质风格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南山智尚杯正装设计大赛 搭建平台挖掘设计力量

  设计是生产力,时尚产业的价值内核是设计。挖掘正装设计人才对于推动正装行业蓬勃发展有着积极意义。南山智尚不仅关注企业自身,而且着眼未来,积极搭建平台选拔优秀的设计人才,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今年8月,南山智尚杯·中国正装设计大赛启动,希望为中国服装设计领域的青年设计师提供一个“展示梦想与走向国际”的重要舞台,也为南山智尚的品牌国际化发展,搭建起多元化的合作交流桥梁。该赛事将以正装为切入点,计划连续举办十年,每年一届,持续打造中国正装设计大赛这一IP。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设计大赛正在征稿阶段,希望有更多设计机构和优秀人才积极参与,推动正装设计产业取得跨越式发展。

  科技创新,智造未来。南山智尚不断发挥企业面料与服装集聚优势,将低碳环保理念深度融入产业生产链,做纺织服装领域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推进者与践行者,从生产端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打造更多低碳环保的优质产品。

  “我们将围绕‘双碳’目标积极构建产品体系、供应链体系,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推进体系建设,努力降低能耗,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我们将开拓新的工艺、改造升级设备,为中国‘双碳’目标的达成贡献自己的力量”,南山智尚精纺事业部研发部王恩清在展会现场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