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21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定于12月在沪举行
2021年10月12日 19: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2日电(记者于俊)被誉为国际海事业技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本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海事专业会展——2021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定于今年12月7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

  该会展主承办方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和Informa Markets 12日在沪宣布了上述消息。

  历经40余年的发展,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已成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两大海事会展之一。作为中国与国际海事界寻求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国际海事界了解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航运、港口等产业的重要窗口,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为中外海事技术、经贸合作、船舶融资、安全保险、规范规则、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沟通和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本届展会聚焦船舶节能环保、清洁燃料等“低碳”技术热点,包括双燃料发动机、燃料电池、清洁燃料技术等诸多绿色环保及新产品、新技术将登台亮相,多家行业巨头将展示其在该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船用LNG供气系统(FGSS)、压载水处理系统、脱硫装置等环保产品成展示重点。数字化、智能化、5G等技术在海事业的应用也值得关注。

  受益于中国良好的防疫效果、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的全球影响力和承办方积极负责任的办展效率,奥地利、丹麦、芬兰、德国、日本、韩国、挪威、新加坡、瑞典、瑞士和中国,以及中国香港等13个国家和地区确认将在本届会展设立国家馆或者地区馆。其中,近几届未设立国家馆的瑞士也将在本届重新设立国家馆。预计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家企业现场参展。境外展商将占据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N1-N2两个展馆,主要行业巨头和知名企业都将亮相。中国船舶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招商工业、中集来福士、振华重工、潍柴动力和中国船级社等知名企业继续参展,积极展示相关技术和产品研发的成果。

  主题为“创新 智慧 低碳”的高级海事论坛与展览同期举办,各方专家将聚焦海事业未来发展的两大核心议题“数字化和脱碳”探讨交流。除继续设“主题报告”“造船和海洋工程”“航运和港口”“海事金融与法律”和“船舶与海工配套设备技术”专场外,还特别增设特色论坛“智能船舶”专场。会展同期,有关海事组织和企业还将自发承办各类论坛、技术交流会、产品发布会、签约仪式和颁奖仪式等,活动数量达数百场。

  为向未能莅临展会、论坛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多商贸沟通机会,主办方推出网上会展平台“Marintec Global Link”、微信等渠道进行全球直播,为相关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的综合服务,实现无界联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