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橡树资本创始人、联席董事长Howard Marks:中国以积极措施抵消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2021年10月18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 李姝徵)新冠疫情为全球经济带来极大冲击和巨大挑战。橡树资本创始人、联席董事长Howard Marks15日在首届新金融青年论坛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以积极的措施,抵消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疫情为全球经济带来了很多的新挑战。全球供应链和工业生产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泛滥,经济全球化遭遇到前所未有的逆流。

  橡树资本创始人、联席董事长Howard Marks15日在首届新金融青年论坛上视频致辞。 张亨伟 摄

  Howard Marks在致辞中表示,然而,在如此严重的冲击之下,中国对外开放的脚步并没有停止。不断推出金融改革开放举措,成功应对了内外部风险冲击,确保了金融体系的稳健运行。

  “中国展示了其优秀的治理策略、决断力和危机应对能力,并以积极的措施来抵消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因此,中国是2020年全球唯一一个实现GDP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Howard Marks表示。

  橡树资本是中国市场的长期投资者,广泛投资于各类资产,目前投资总额逾300亿元人民币。

  2013年上海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项目启动后,橡树资本成为首批获得QDLP试点资格的管理人。自此,橡树于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与中国金融机构合作开展在华业务。2020年疫情期间,橡树再次设立北京全资子公司。

  “我们来中国已经很久了,见证了中国经济和中国金融市场的巨大变化。”Howard Marks表示:“我们坚信中国拥有长期发展潜力,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尤为重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