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FT全球EMBA百强榜单发布 中国项目稳健出色
2021年10月19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18日,2021《金融时报》(FT)全球EMBA百强榜单发布。商学院大百科WhichMBA.net的总编辑赵鹰在解读《金融时报》EMBA排名榜单时表示,今年的榜单,是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次发布,中国项目的表现比全球其他地区都要稳健。

  据悉,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ASU)合作的金融财务EMBA全球第9;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A项目全球第10;复旦大学EMBA项目全球第13。首次打榜的浙江大学EMBA项目也一举获得第65位的成绩。

  EMBA这一20年前才在中国开展的“舶来品”,经过各商学院多年的市场探索、课程创新、本土研究、案例开发、本土实践后,越来越顺应中国的经济发展态势。赵鹰表示,该榜单至今还是全球公认的商学院课程排名体系,是众多商学院课程排名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榜单。据悉,在2021年最新的榜单中,杜克、康奈尔、牛津、剑桥等老牌顶尖商学院参与评比,麻省理工、耶鲁、芝加哥、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本部的EMBA等重归评比,进一步加强了榜单竞争的激烈性。除了北美、欧洲、澳洲的发达经济体项目,还有来自俄罗斯、印度、哥斯达黎加、巴西、土耳其等发展中国家的项目参与。

  记者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获悉,该学院参加FT全球排名的四个项目包括复旦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和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启动了科创战略,以“无科创,无未来”“管理赋能科创”的理念,开展了一大批科创管理问题专项研究,开设了“科创领袖营”,并在中国商学院中率先成立了“科创办公室”,以多种形式推动科创生态链、生态圈的建立,赋能科创企业发展。该学院当日表示,未来学院将深入地开展科创管理的研究和科创领袖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中国EMBA项目除了总榜成绩闪耀,在单项排名上可圈可点:薪资增长率榜单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A项目以110%的增长率卫冕第1;复旦大学-BI(挪威)在职MBA项目以97%的薪资增长率排名全球第3。在总体满意度指标上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得分为9.82分,位列全球第1;在国际师资比例的单项排名中,以95%的比例排名全球第4,中国第1。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位列全球第32位,在职MBA项目全球第一。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李扣庆教授表示,在项目设计理念上,在注重传授最新的金融和经济理论的同时,也注重引导学员研究和解决中国本土问题。在课程设计上,该校既注重开设金融和财务管理课程,又注重现代服务运营管理方法的传授,帮助学生把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的机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