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持续助力健康中国 波士顿科学将携前沿医疗器械产品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2021年10月20日 18: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0日电(记者  姜煜)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倒计时两周之际,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20日宣布以“新模式·新生态 构建健康共同体”为主题第三次参展,与中国医患共享全球前沿创新技术,分享历届进博会加速“展品变商品”的惠民硕果。

  作为上海进博会忠实的合作伙伴,波士顿科学以扩容至400平方米的展台,登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8.1馆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示覆盖血管健康、房颤治疗及卒中预防、心衰管理及猝死预防、泌尿及盆底健康、一次性内镜、肿瘤介入六大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届时,多款进博“首秀”产品、预上市发布产品、“医药界诺贝尔奖”——盖伦奖获奖及提名的前沿产品,都将一同闪耀进博会舞台。展台借助数字化、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演绎全球微创介入创新引领者的风采。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女士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进博会这一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平台。得益于进博会‘加乘’的曝光效应和‘加速’的助推效应,波士顿科学已有多款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加速进入中国,尽早地造福中国患者。我们非常期待继续通过进博会的舞台,与更多的行业伙伴共享中国机遇和速度,让更多的创新医疗产品尽快来到中国,满足中国医患的未尽之需。”

  承接进博效应,加速“展品变商品”

  进博会不仅是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的窗口,也是连接多方、加速合作的平台。乘着进博会的东风,近年来波士顿科学实现了深化本土合作、加速创新产品引入的“双丰收”。

  2019年首次亮相进博会,波士顿科学“结缘”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随后便开启了“先行先试”和“真实世界数据研究”等一系列深度合作,助力解决病患的痛苦和创新审评审批模式的实践。2020年,用于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的Rezum热疗消融系统在第三届进博会首次亮相后1个月,即在乐城完成了国内首例手术。目前,该产品已成功治疗55位病患,即将在本届进博会上迎来预上市发布。

(波士顿科学Rezum热疗消融系统)
(波士顿科学Rezum热疗消融系统)

  今年3月,波士顿科学签约本土战略合作伙伴,将首次参展时的“爆款”产品——用于肝癌内放射治疗的TheraSphere Y90玻璃微球技术转移至成都纽瑞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出了将“进博同款”本土化生产的第一步,也迎来了波士顿科学深化西部战略布局的重要里程碑。

  深化本土创新,助推高质发展的健康共同体

  依托进博平台加速“展品变商品”,是波士顿科学坚定深耕中国市场的一个缩影。入华二十余载,公司在积极探索本土化发展道路的同时,也不遗余力地通过专业教育培训、公益走基层等活动,赋能本土医疗生态的健康发展,协力共建高质量发展的健康共同体。

  为提升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波士顿科学启动西部开发战略,在成都成立了“第二总部”,以及西部物流中心、创新中心、生产研发中心,助力西部地区构建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高地,推动国际先进医疗服务惠及西部基层病患,并通过持续的公益下基层活动,以名医义诊、学术讲座和手术带教等形式,助力贫困地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为助力打通基层医生培训的“最后一公里”,波士顿科学推出行业首创的移动教育培训大巴车,通过互动培训、5G远程直播等方式,将前沿医疗技术带到了几十个基层地区。本届进博会上,波士顿科学移动教育培训大巴车将首度“开”到进博展台,展示以创新专业教育赋能本土人才培养、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有效探索成果。

  站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波士顿科学在华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公司将持续履行本土化发展战略,借力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加码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引入,深化本土合作,为中国医患带来更多改善生命质量的微创介入解决方案,与各界伙伴共促中国医疗产业的发展升级,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全民共享,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