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特斯拉在中国大陆超级充电站数量达到1000座
2021年10月25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22日电 (周卓傲)22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在中国大陆开放使用的超级充电站达到1000座。

  2014年,中国大陆首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在上海金桥落成,在短短几年时间内,特斯拉不断拓展超级充电站的网络布局。特斯拉表示,已在中国大陆打造出“以家庭充电桩和超级充电桩为主,目的地充电桩为辅,第三方充电桩和通用移动充电器为补充”的完备充电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开放使用的超级充电站数量达到1000座,超级充电桩超过7600个,搭配700+目的地充电站、1750+目的地充电桩,特斯拉充电网络已覆盖中国360个以上的城市。其中上海超级充电站的数量也在今年9月29日达到100座。

  在318国道川藏段,特斯拉建成了首条充电功率最大、海拔最高、里程最长的超充线,全程超过2500公里,最高点直达珠峰脚下。延伸至中国“北极村”漠河的“极光之旅”线路,更成为首条东北地区的充电路线。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从能源生成方式上寻求突破,目前特斯拉已于拉萨和上海启用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将阳光转化为电能,通过Powerwall储能设备储存能量,最后使用储存能量给车辆充电。通过能量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的基本平衡,提高了能源使用效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