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本月底起民航换季 南航在沪加密航班每日运行航班200架次
2021年10月27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26日电 (李佳佳 钱育星 邵瑞甦 黄煜)自本月底即10月31日起,民航开始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直至2022年3月26日结束。新航季,南航计划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每日运行航班约200架次,预计日均投入始发座位数约2万座,始发航线通达广州、北京、深圳等国内30个城市。

  新航季,南航计划新增、加密上海浦东至西安、海口等航班,并在上海浦东至台北、成都、昆明、三亚等航线上投放宽体机执飞,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据悉,南航计划新增的浦东至西安航班每日一班,航班号CZ6167,每日19:55上海浦东起飞,22:50到达西安;加密的上海浦东至海口航班每日一班,航班号CZ8757,每日09:20上海浦东起飞,12:50到达海口(实际航班以南航官网发布为准)。目前,南航在虹桥、浦东机场运行的上海至北京大兴、广州、深圳、乌鲁木齐往返航线每天航班密度大,且由宽体机执行,旅客出行时选择丰富且便捷舒适。

  南航上海分公司针对新航季在虹桥、浦东两场航班运行结构,提前制定航班运行保障预案,研讨航线运行特点,梳理完善疫情处置工作流程,制定疫情防控保障措施;针对各航线运行区域气候特征,提前培训各机场气象特点和变化趋势,细化航前放行提示,完善冰雪、低能见、大风等恶劣天气保障流程,全力保障换季后航班运行安全顺畅。

  今年民航换季临近进博会召开前夕,为确保进博会来沪旅客的优质服务体验,南航机务人员组织除防冰培训,对飞机油液渗漏检查标准进行复训,开展液压系统换季普查等细致准备;保卫部门结合换季后航线特点,分析空防风险,制定管控措施,细化紧急处置预案,并开展岗位技能竞赛,考核队员体能、理论及技能,提高队员业务水平,提升工作状态;客舱人员重点关注特殊旅客群体,加强关注老人、儿童及团体旅客等特殊人群的服务工作,特别是结合各地防疫政策,引导旅客做好行程申报、健康码确认等防疫相关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现场地服人员则根据换季后航班高峰期的变化,合理协调柜台资源,加派人员现场指引旅客使用自助值机办理,减少旅客等待时间,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民航换季前后,不少航空公司的始发航班的出发时刻、甚至是出发机场、航线航路都有可能会调整,南航建议广大市民出发前请务必再确认当天航班的出发时间、始发机场等信息,以免耽误行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