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推动合作共赢 2022台州·上海医药产业投资云洽会今举行
2022年06月14日 12: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4日电(记者  姜煜)2022台州·上海医药产业投资云洽会14日顺利举行。阿斯利康、碧迪、联拓生物医药等21家来自上海的医药龙头企业,海正药业、华海药业、联化科技等8家台州市医药企业,普华永道、思略特咨询、火石创造等3家行业知名产业服务机构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这场高水平高质量的云洽谈。

  台州市副市长陈挺晨参加会议并致辞。

台州主会场
台州主会场

  当前,台州正在积极谋划建设临港产业带,全面重塑现代产业体系,全市域打造新能源城、新材料城、新医药健康城、未来汽车城、精密制造城等五个以现代制造为核心、产值规模超千亿的产业城。医药板块将力争构建全链式医药产业集群生态圈,建设打造国家医药先进制造示范基地、世界领先的特色原料药集聚区和医药健康创新制造高地。

  台州医药产业基础扎实、特色鲜明。产业集群强,是全国化学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产业规模最大的集聚区,拥有规上医药企业126家、上市企业16家,占浙江省医药领域上市数的30%;涌现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海正、华海、仙琚以及全国化药百强天宇、司太立、海翔等一批代表性企业。

  台州已形成基本化工原料→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的完整产业链主轴,以及相关医疗设备、研发技术平台、生物基因工程、物流、药品营销等构成的副轴。当地有7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8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有“国千”人才24名、“省千”人才56名,“十三五”以来,获批创新药生产批件4个、创新药临床批件16个,其中海正自主研发的“海博麦布片”是国内心血管领域唯一1类新药。

  目前,台州已成为全国最大抗生素、抗肿瘤药生产基地。该市还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化学原料药出口基地,化学原料药出口占全省1/3、全国1/10,是全球原料药采购的“超级市场”。

  上海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之一,产业体系健全发达,创新要素富集,国际化程度较高,研发创新能力全国领先。台州积极接轨上海,在医药医化行业已经涌现出一批战略双赢的合作。此次云洽会,旨在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区域联动发展,积极承接上海产业转移,推动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三大亮点:

  亮点一:行业龙头集聚。29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齐聚,共商共享台沪合作新机遇,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参会的有诺华制药、拜耳公司、默沙东、葛兰素史克、阿斯利康、雅培等世界500强企业为代表的制药企业,碧迪、戈尔、莱科医药等知名药械企业,丹纳赫、杜邦、美国富乐、以化投资、富美实、铂金埃尔默、安捷伦等高科技巨头企业共21家。还有海正药业、华海药业、联化科技等8家台州市知名医药企业。

  亮点二:产业精准推介。椒江、黄岩、临海、仙居四地就特色医药产业布局情况作产业推介。医化重点领域智库专家齐上阵,现场解读医药发展新趋势。思略特咨询、火石创造、普华永道等3家产业服务机构就医药产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台州医药的投资机遇作主题发言,涉及药品先进制造的前景展望、数据驱动赋能台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医药投资台州机遇。

  亮点三:云端互动政企交流。此次活动采用云推介形式,招商“屏对屏”、引资“端对端”。阿斯利康、碧迪、联拓生物、默沙东、普济生物科技(台州)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参加互动交流,与会企业充分认可台州医药产业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台州医药产业土壤肥沃,招商引力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