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政策“组合拳”助企纾困 上海普陀复工服务月启动
2022年06月14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力以‘复’靠‘普’前行”普陀区复工服务月启动仪式现场 高志苗 摄

  中新网上海6月12日电 (高志苗)作为上海市首批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和清零的城区,普陀区在中心城区率先启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复’靠‘普’前行”普陀区复工服务月启动仪式12日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行。

  联合辖内相关银行组建100亿元(人民币,下同)“普陀区助企纾困专项融资贷款”;对承租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2022年免除6个月房屋租金;对零售、餐饮、冷链、物业服务、文化旅游等行业防疫和消杀支出给予分档定额补贴……在复工服务月启动仪式上,“靠谱十条”政策集中发布。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上海百合缘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庆远直言从“靠普贷”中获得了资金“及时雨”。“虽然我们是保供单位,但疫情期间我们很多店铺都是关闭状态,复工复产面临资金压力。在政府政策指引下,上海银行提供上门咨询服务,经过申请我们最终获得了500万元的‘靠普贷’。”

“全力以‘复’靠‘普’前行”普陀区复工服务月启动仪式现场 高志苗 摄

  据了解,普陀区与辖区内12家银行组建了100亿元“助企纾困专项融资贷款”额度,出台“靠普贷”政策为企业提供贷款展期、延期还款等金融服务,授信企业在享受低于市场基准利率30个基点的同时,还能获得区政府20%的贴息。第一批“靠普贷”共计38亿元额度已经对接到相关银行。

  近铁城市广场总经理张浩瀚表示,“这次‘靠普十条’里的‘靠普租’就是为我们这类民营企业为主体的楼宇量身打造的政策。政府鼓励引导社会楼宇对最终承租主体给予房租减免,政府对符合条件的业主给予减免租金总额一定比例的补贴,这无疑为推动经济恢复提振了信心。”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介绍,“疫情期间,我们和企业之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在齐心抗疫的同时,千方百计稳经济、促发展。我们主动倾听和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上线了居家办公、离沪证明等一系列网办服务,开设了‘企业服务直通车’,为企业提供复工‘明白卡’,做到想复帮复、应复尽复。”

  姜冬冬表示,普陀区将以复工服务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联系走访和服务企业的力度,为企业加快复工达产提供更好支撑、营造更好环境,做到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响应、企业困难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发展第一时间关心,当好“金牌店小二”“最暖合伙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