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连线外企|德国朗盛:中国市场会在全球经济中起到积极重大作用
2022年06月14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上海化工园区的朗盛亚太应用开发中心 朗盛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13日电 (记者 李佳佳)“我们非常明确,朗盛要在中国发展”,尽管面对种种挑战,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还是在2022年取得强劲开局,朗盛亚太区总裁钱明诚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在短期和中期,我们看到一些不确定性,但是我们对朗盛在中国长期的业务具有极大信心,我们知道中国市场会逐渐在全球经济中起到积极、重大的作用”。

  朗盛是全球领先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21年销售总额为76亿欧元。目前,朗盛在中国设有5个办公室,13个研发和生产基地以及1200名员工。2021年,其位于上海化工园区的朗盛亚太应用开发中心正式启用,以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及亚太地区的创新能力,满足市场对本土化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朗盛常州工厂 朗盛供图

  2021年,朗盛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增长势头强劲,全年销售额占集团总销售额的10%。同时,中国也是朗盛亚太区的总部,支持着亚太其他区域的增长。亚太其他区域加上大中华区的业务占全球业绩五分之一。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化学生产和销售市场。不言而喻,中国不但支撑着全球市场,也支撑着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不过,刚刚过去的2个多月,由于新一轮上海疫情的影响,朗盛的生产基地或多或少面临着挑战,“虽然朗盛在大中华区的7个生产基地都在上海地区之外,但是在疫情期间,我们的很多原料都需要经过上海进入其他基地,各地工厂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障持续生产”。

  钱明诚说上海疫情对朗盛的影响主要集中在原料供应、产品供应,尤其是物流领域。朗盛在德国生产基地的部分原料也来自于中国。上海港是全球最大的港口,在疫情期间面临挑战,这也让我们全球供应链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我们非常高兴看见中国政府、上海政府,能够在控制疫情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保持这一有效的供应链。这不但支持着我们国内的生产,也帮助中国化工业支持朗盛在全球的生产。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面对着疫情的挑战,如何尽快地反应,同时保证供应链安全、健康地发展。”

 

朗盛南通工厂 朗盛供图

  目前,随着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阶段,朗盛亚太应用开发中心已成功复工,员工也回到办公室。“我们相信,随着上海疫情防控措施逐渐进入常态化,很快能恢复到正常轨迹。”

  说到去年启用的朗盛亚太应用开发中心,钱明诚表示,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月,但是已经看到成效,并且已经做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开发。他指出,现在已不同于几十年前,跨国公司只是拿着一些产品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在中国日益竞争的市场中,需要有本土的创新,支持本土客户的需求,“朗盛要在中国成功,一定需要本土化的产品”。

  朗盛亚太应用开发中心启用后已得到朗盛全球创新团队的重视,据钱明诚透露,目前朗盛正在积极扩建这一中心,朗盛在今年第三季度会完成收购美国IFF公司微生物控制业务,届时位于上海的亚太应用开发中心将增加收购部分现有的研发力量。

  “我们非常紧密地注意着各级政府如何在抗疫同时,做好市场的开放,这会增加朗盛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发展的信心”,钱明诚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