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连锁化扩张后,植发巨头们瞄准资本上市
2022年07月01日 18: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日电(记者 缪璐)自雍禾植发成功登录港股后,市场对植发这一行业关注度急速升温。雍禾上市像是开了一个头,其后更多企业对上市进行准备和试探。今年6月中旬,证监会公布了大麦植发的《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进度,目前已达接受材料阶段。据了解,大麦植发计划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

连锁化扩张,头部企业纷纷争先上市

    背靠脱发经济,植发市场自2016年后呈快速发展模式。根据弗诺斯特沙利文预测,我国植发医疗服务的市场规模将在2030年达到756亿元,这也给植发企业充足的发展空间,也是吸引资本投入的根本。作为一梯队玩家,雍禾植发、大麦植发、碧莲盛植发、新生植发被称之为四大头部企业,持续开展连锁化扩张。

    截至2021年9月,碧莲盛已在32个城市部署32家连锁分店,分布较为均衡。创始人尤丽娜曾表示,2022年碧莲盛有上市计划。此前,新生植发也表示有上市计划,但未透露时间。作为最早提倡植养护一体并调整市场定位的头部企业,新生植发主打一站式毛发服务,目前拥有50城60院的布局,今年更是在广州开设首个万平植发机构,并与美中互利医疗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亚洲首家ARTAS植发机器人手术展示及培训中心。目前来看,新生植发稳速扩张并逐渐下沉市场,逐步构建起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和客流闭环。

从植发到养护,综合性发展优势渐显

    从众多头部企业发展来看,综合性发展成现状,除植发业务外,养护、养固甚至是假发等都成为植发企业的发展方向,且具有一定市场效益。

    根据雍禾医疗披露,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其医疗养固服务业务收入实现翻倍,从2020年的2.1亿元增至2021年的5.82亿元。

    碧莲盛植发则于2020年年底推出全资独立品牌“莲主任”,开始深耕“轻养发”市场,将头皮养护上升至轻医美层面。

    新生植发副总经理张通就曾在2020年初表示,植发很难快速放量,寻求增长可以延伸至产业链其他环节,包括养发和护发等,类似于汽车行业中的保养。

 

 

   “植发前需要控制脱发进入稳定期,植发后需控制原生发脱落情况,药物治疗和养护贯穿整个治疗过程。”深耕毛发领域数十年的新生植发张春杰院长表示,并非所有人都需要植发或者说符合植发条件。

    从需求端来看,存在头皮油、头皮屑多、头皮瘙痒、毛发干枯毛躁等头皮、头发问题的人群远大于需要植发的人数。简而言之,养护受众规模更大,这也成为植发企业扩展产业链的首选。而植发机构的频频上市,必将给整个行业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