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连线外企|欧莱雅:对上海及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2022年07月03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欧莱雅对于对上海及中国市场长远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2日电 (记者 李姝徵 汤彦俊)“25年来,我们始终在见证上海的大发展,并在同频共振中受益良多。”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欧莱雅对于上海及中国市场未来25年,甚至更长远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全球知名的跨国企业欧莱雅总部位于法国,已经扎根上海、深耕中国25年。据欧莱雅方面表示,从规模和增长速度上来说,中国市场都是其最活跃的市场,而作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上海更为当地企业带来了众多发展机遇。

  上海疫情给企业的研发、生产、供应链等诸方面带去挑战。疫情的反复也对于消费品市场造成影响。

  “疫情以来,我们的确面对了一些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和环境以及各种挑战。”费博瑞表示,得益于先进的赢益增长模式,欧莱雅能够前瞻、变化并适应。据他介绍,欧莱雅中国第一季度的业绩依然取得两位数增长,超过美妆市场的平均水平。

  “整个封控期间,我们从第一天起就抓住机会与利益相关方通力合作,包括我们所有的生产材料供应商、在仓库管理以及物流上的合作伙伴等,大家齐心协力以便能够尽快复工复产。”费博瑞表示,欧莱雅中国的生产已在5月底恢复到3月封控前水平。

  今年5月初,欧莱雅宣布成立了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落户在上海市奉贤区东方美谷核心区内的临港南桥科技城。据欧莱雅方面表示,这次投资是欧莱雅入华25年来首次在中国成立投资公司,欧莱雅中国也是其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家设立投资公司的分公司。“这也侧面印证了上海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上海作为北亚总部在欧莱雅全球布局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我们一直以来对上海保持不变的信心与诚意。”费博瑞说。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今年将如期举办,欧莱雅将作为连任三届的展盟主席连续第五年参展。在今年5月举行的进博会参展商代表线上交流会中,欧莱雅还作为展盟主席发布展盟工作计划及倡议。

  对于欧莱雅而言,“中国不仅仅是一个市场,更是欧莱雅在数字化、美妆科技、可持续发展及人才培养方面最重要的创新中心之一。”费博瑞表示,欧莱雅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