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二手车在线拍卖成交量稳步回温 最高成交价超250万元
2022年07月05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4日电 (记者 陈静)6月以来,上海的二手车在线拍卖成交量稳步回温。中国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研究院4日发布的《6月二手车在线拍卖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上海二手车在线拍卖成交量实现自6月6日起,连续三周稳步增长。6月二手车在线拍卖的最高成交价来自上海,为一辆2018款兰博基尼Urus,里程数为59639公里,成交价为251.9万元人民币。

  根据《报告》,遭遇两个多月的疫情冲击,二手车交易受到巨大影响。进入下半年,随着利好政策释放红利,以及传统消费旺季的到来,二手车成交量有望迎来一波高潮。分析显示,疫情防控之下,在线卖车的方式大大减少了不利的影响,加快二手车流通。

  据悉,最近,二手车全面取消限迁正在中国落地,这项政策的利好首先惠及个人车主卖车实现异地溢价。数据显示,6月异地卖车溢价比例最高超30%。不同的区域差异,品牌、车系偏好,通过在线拍卖,卖到全国市场,专业买家竞价,价高者得。这样卖车者有了更多选择,往往能够获得比其他渠道更高的价格。

  当下,用车一族中,“90后”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数据统计显示,超过25%的“90后”选择在线拍卖的方式处理自己的车。统计显示,车龄3年以上,尤其是车龄5年以上的成交占比有所提升。根据《报告》,6月成交车龄3年以上的比例为90%,3年车龄以内的合计占比为10%。同比去年,车龄3年以内的成交占比小幅收缩。

  新能源二手车在拍卖市场表现良好的车系包括纯电类特斯拉Model3,北汽新能源EV系列,五菱宏光MINI EV等,以及混合动力类比亚迪秦,比亚迪唐,荣威ei6等。记者了解到,在天天拍车平台上,全国专业买家出价最多的二手车是比亚迪海豚,经过143次激烈竞拍,最终花落广州买家;欧拉品牌多款次新车也很受全国二手车商欢迎,竞拍次数均超过120次。

  《报告》显示,北京的二手车主要输出到上海、青岛和天津;上海则迁到青岛、济南和成都;深圳二手车主要流入广州、上海和成都;成都二手车主要输出到重庆、上海和北京。(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