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连线外企|强生:长期扎根中国的初心从未改变
2022年07月14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12日电 (记者 李姝徵)“尽管疫情为业务日常运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强生公司长期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百姓健康的初心从未改变。”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

  强生公司是改革开放后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医疗健康企业之一。强生中国区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徐汇区、浦东新区、闵行区等拥有多家注册公司和生产工厂。2019年,强生宣布将中国定位为“全球创新引擎”,强生成为了第一家对中国市场的创新地位进行战略部署的世界500强企业。由此,中国不仅是强生全球业务发展最快、增长贡献最大的市场之一,更成为了强生全球“发展+创新”的双引擎推动的战略重点市场。

  在“发展+创新”双引擎战略指导下,强生对华的投资布局不断拓展。据宋为群表示,目前,强生制药业务的32个产品中,已有26个在国家医保目录,覆盖了肿瘤学、免疫学、神经学、肺动脉高压以及传染病等治疗领域。

  上海疫情给企业的研发、生产、供应链等诸方面带去挑战。据强生中国方面表示,疫情以来,强生公司在华各地的办公室、工厂、物流中心等全力以赴应对挑战,因地制宜制定措施,确保防疫工作做到位,并不断深挖自身潜力,依托强大的供应链网络、完善的管理机制,本地团队灵活调整业务运营方案。

  “抗疫三年,我们看到中国民众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政府打造‘健康中国’的政策力度不断加大,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宋为群表示。

  在持续加大对中国本土研发和创新的投入的同时,强生增加投资,在中国本土打造“端到端”的先进全球供应链系统。

  目前,强生已在中国多地建设并投产创新的供应链生产基地。据强生方面表示,2022年6月,强生医疗科技旗下在华全资子公司——广州倍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投资1.5亿元人民币正式启动“升级扩产项目”,2025年投产后,整体产能预计将提升140%。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如期举行。“自第一届进博会以来,强生公司从未缺席。今年,我们将再赴进博之约。”据宋为群介绍,过去四届进博会,强生共展出了千款创新产品,其中包括众多中国首秀、亚洲首秀、乃至全球首秀。

  宋为群表示,借由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与相关利好政策的支持,强生许多国际领先的创新产品和医疗解决方案参展进博后,在中国加速落地和推广。“期待通过进博会这一开放的平台,携手各界伙伴,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