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仲量联行携手机构举办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首场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18日 12: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8日电(梁琦 于俊)仲量联行联合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日前举行“产业新空间 城市新活力”——对话上海市第三批特色产业园区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共话企业在沪投资发展机遇及高品质产业载体给城市发展带来的全新活力。

  在今年6月举行的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上,上海市长龚正宣布仲量联行等10家国际知名企业和机构成为2022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此次活动是结成合作伙伴后的首场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上海市经信委产业投资处处长徐明为仲量联行授牌。

  仲量联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张静表示,作为享誉全球的商业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已在上海深耕近30年,未来将继续紧密结合国家政策方针和上海市产业发展规划,充分运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在项目投资、外商引进、产业发展等方面,与上海共同深化国际招商合作。

  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总监姚耀就“疫情后跨国企业不动产发展策略”做主题分享:根据近期对150家在华跨国企业问卷调研结果显示,多数企业的不动产计划未因疫情而受到显著影响,作为长三角地区自主创新的策源地、孵化器、聚集地,上海经济基本面保持韧性,跨国企业对在中国发展的前景抱有信心。

  德琪医药政府事务总监沈贝作为近期落户上海的企业代表发言,从公司业务发展与上海市“十四五”产业规划的契合度、选择在沪布局的战略意义、本地丰沛的生物医药产业人才资源以及一流的营商环境等方面介绍投资上海的优势。

  市经信委产业园区处副处长丁兴沂就第3批特色产业园区在产业新赛道优势、高品质空间载体、创新环境营造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上海市连续3年推出3批共53个特色产业园区,通过加强空间载体建设,助力产业发展提效增速。第3批特色产业园区共有13个,重点聚焦数字经济、绿色低碳、智能终端、元宇宙“新赛道”,空间规模超40平方公里,可供产业用地近6平方公里,可供物业700万方。将继续通过优化统筹推进新机制、拓展政策创新新通道、打造园区品牌新形象,建设一批代表上海参与全球产业竞争的特色产业园区,打造展现新一轮产业转型与城市更新的亮丽名片。

  仲量联行上海商业地产部产业园区总监俞则人就“上海市产业园区市场分析及发展机遇展望”做主题演讲。

  活动期间,来自INNOGREEN创新绿洲、国际氢能谷、漕河泾元创未来和上海金谷智能终端制造基地等方面人士就“建立高品质空间载体,助力产业迈上新台阶”主题开展圆桌讨论,结合“双碳”时代背景,从产业载体构建、人才引力打造、商用场景定制、创新模式推动等方面,探讨如何建立更加灵活、更加智慧、更具韧性、更加注重社群体验的“园区4.0模式”,加大新兴产业的培育力度,加快产业集聚的发展速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