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将从供给与需求两端促进低碳绿色消费
2022年07月18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揭牌。 陈静 摄

  中新网上海7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当下,消费已经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上海市消保基金会(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方面18日对记者表示,将从供给与需求两端促进低碳绿色消费;通过强化知情权保护引导消费者科学选择理性消费;同时,通过支持公益诉讼等方式解决维权难点问题优化消费环境。

  据悉,上海市消保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6家大型企业和1家公益性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的公益组织。作为本市唯一从事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基金会,上海市消保基金会通过汇聚社会力量,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资源多元化供给,助推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为促进绿色低碳消费、提升美妆领域消费者知情权的保护水平,欧莱雅中国捐资与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共同成立“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这是上海市消保基金会内聚焦美妆行业消费者健康教育、国内专注于推动“绿色消费”的专项基金,也是首个上海市消保基金会与外资消费品公司共同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共建、共享更公开透明、更负责任、更可持续的中国消费产业生态圈。

  欧莱雅方面表示,该基金的成立不仅进一步体现了欧莱雅对中国消费市场的信心,更体现其助力上海打造“绿色低碳”新赛道、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3060双碳”目标和“健康中国2030”的承诺。

  据了解,欧莱雅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之一,2021年全球销售额达到322.8亿欧元。欧莱雅在全球11个国家拥有20个研发中心,还拥有一支由4000名科学家和3000余名科技人才组成的专业研发与创新团队。中国已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欧莱雅中国始终贯彻落实集团提出的“欧莱雅,为明天——可持续发展承诺2030”,是集团第一个完整运营设施“零碳”的市场。

  随着中国社会环保可持续发展意识日益增强,低碳环保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产品和服务重要考量因素之一。“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将借鉴国际上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推动建立国内化妆品领域产品低碳科学评价体系与标签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可衡量可比较的信息,并助推化妆品行业在低碳绿色可持续方面的产业升级。

  据悉,当前,化妆品的成分也是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重点关注的方面。网络上关于化妆品成分的内容和讨论也非常多,但很多信息存在片面和误导等问题,让消费者获得客观、全面且专业的化妆品成分知识是引导消费者科学选择理性消费的前提和基础。“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将着力开展化妆品成分的公益科普活动,倡导健康安全的消费理念。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