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贵酒实施“贵匠星”计划 彰显稳就业社会担当
2022年07月20日 12: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0日电(稻家 于俊)上海贵酒股份与旗下上海贵酒科技事业部启动“上海贵酒·贵匠星”计划,通过短视频创业培训及新媒体账号孵化,打造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平台,首批计划招募1000名国内大学生和国外留学生。

  在19日于成都体验中心举行的“贵匠星”计划发布会上,多家知名高校领导及来自全球各地高校的学生代表,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等沉浸式场景,感受上海贵酒以精耕细作的产品给予消费者的极致体验。大家共同探讨在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的同时,激发年轻人的想法与态度,助力创新思维活跃、创业意愿强烈的“未来之星”在实践中实现商业和社会层面的双重价值。

  构建就业创业高质量平台

  作为传承古法酿艺、融合当今科技和元素的高品质酱香好酒,上海贵酒以“年轻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的人才战略,为青年人才赋能,将上海贵酒打造成酒业的人才新高地,推动企业自身乃至整个行业的共同发展。

  根据计划,上海贵酒将为创作团队配置免费的新媒体账号运营培训课程,设置账号启动资金,给予在项目中表现优秀的创作团队丰厚奖金激励和工作offer加速通道。项目执行过程中,上海贵酒团队将全程对接沟通,并邀请专业的短视频培训机构帮助每一位参与的大学生共同学习与成长。

  此外,上海贵酒还将围绕贵酒匠数字化酱酒体验馆打造专属门店的一对一服务账号,赋予创作团队充分的创作自由。内容方面,创作团队可从上海贵酒线下门店取材,即在脚本内容中穿插线下门店产品或场景,也可根据自身专业所长或兴趣点进行优质内容制作,在创新创业中充分激发个人潜力和价值。

  上海贵酒股份总裁鄢克亚表示:“上海贵酒除了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外,也希望通过此次‘贵匠星’计划帮助更多创新思维活跃、创业意愿强烈的高校毕业生实现自己的梦想。上海贵酒也将持续打造酒业的人才新高地,为有为青年提供干事业的舞台,让更多人看到年轻人的想法和态度,我们也能从中寻找到上海贵酒的未来领袖。”

  以“活力和创新”助力企业进步后劲

  据相关报告,截至今年4月中旬,仅有46.7%的2022应届毕业生获得求职offer,大学生就业日趋困难,竞争愈发激烈。而如何找到复合型、贴合市场需求、愿意与公司共成长的优秀人才也是企业长久以来的重要课题。

图:上海贵酒科技事业部总裁吴建诚介绍“贵匠星”计划。
图:上海贵酒科技事业部总裁吴建诚介绍“贵匠星”计划。

  “以人为本”是上海贵酒始终不变的企业文化,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底层逻辑,只有汇聚了优秀的人才,才有可能实现事业的发展。在上海贵酒“年轻、时尚、创新、国际化”的品牌定位中,“年轻”被排在了第一位。在上海贵酒看来,“年轻”是一种状态和能力,也代表着活力和创新。

  为此,上海贵酒启动此次“贵匠星”计划,不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大学生打造实习就业创业平台,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探索价值、顺利就业;同时,也经由该计划的开展找到符合公司价值观、愿意与公司共同成长的优秀人才,持续完善上海贵酒人才梯队。

  以“数字化”赋能白酒产业发展

  上海贵酒是“新数字时代”的敏锐感知者和实践者。先期实施的“幸福小店”计划已覆盖全国3000多个社区,通过去中间化,产品直供社区小店,依托 “流量、数据、物流、会员管理”等数字化营销策略为门店赋能,为传统零售提供数字化发展空间。此次“上海贵酒·贵匠星”计划的开展,将为“幸福小店”的新零售模式进一步赋能。

  以“为贵人贵事,酿臻品好酒,扬工匠精神”为理念的上海贵酒,在传承古法匠心工艺精髓同时,融入现代酱酒酿造标准,专注为贵人贵客贵事,酿造更符合现代品质生活追求的酱香好酒。而凭借“品质好酒货源直供与数字科技多元赋能”的创新商业模式,贵酒匠正发展成为中国酒业不可忽视的一支酱酒新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