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汽MG“全球车”始发欧洲
2022年07月22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21日电 (浦帆)21日,首批千辆“全球纯电超能跨界车” MG MULAN从上海海通码头出发,远渡重洋“抢攻”欧洲市场。这款在国内被叫做MG MULAN的车型,寓意“木兰精神”,将在海外市场以MG4 ELECTRIC的名字上市,象征着“MG FOR ELECTRIC”,彰显品牌向电动化转型的实力和决心。

  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MG品牌在欧洲销量已超过4.5万辆,并跻身瑞典、挪威等国纯电动汽车市场TOP10。在MG4的“护航”下,欧洲或将成功晋级上汽首个“十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

  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欧洲卖车,车的品牌知名度和历史是很重要的,MG基本满足这两个条件。”据悉,MG原本是英国的汽车品牌,被上汽集团收购后目前已实现国产化,但在欧洲市场仍拥有用户基础。

  上汽集团表示,MG MULAN(MG4 ELECTRIC)是中国汽车工业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也是基于国内领先的海外市场布局和新能源产品型谱,准确把握全球消费者对安全、环保、智能、操控等方面的多样化需求,集成国际一流的优势资源和创新技术打造的一款高标准智能电动车。

  作为中国品牌“出海先锋”,上汽MG背靠全球研发的技术支撑以及全球销售的网络布局,已连续3年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据了解,MG4 ELECTRIC将于今年四季度在欧洲首发,包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挪威、瑞典、丹麦、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国家,并计划明年进军澳新、中东、墨西哥、南美等地区,覆盖全球六大洲重点区域市场,2023年全球销量目标为15万辆。

  “走出去”无疑是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的必经之路,汽车产品在海外市场销售占比,也是衡量汽车产业强弱的重要指标之一。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企业出口121.8万辆,同比增长47.1%。新能源汽车共出口20.2万辆,同比增长1.3倍,占汽车出口总量的16.6%。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中国汽车品牌实力的大幅提升,以及电动化、智能化大浪潮的到来,中国汽车品牌拥有了更多进入欧美发达市场的机遇。张翔指出,中国已经连续七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海外市场中,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不仅在智能网联的技术方面较为出众,而且在造价成本方面也占据优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